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客沒穿救生衣 最重可罰90萬

新北市政府強制釣客穿著救生衣,今年中又調高罰金,將開罰3萬元以上、90萬元以下罰鍰。(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政府強制釣客穿著救生衣,今年中又調高罰金,將開罰3萬元以上、90萬元以下罰鍰。(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12/29 06:0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東北角及北海岸是熱門的磯釣場地,卻不時發生釣客意外落海或遭異常長浪捲走溺斃案件;新北市政府97年(台北縣時期)起明訂強制釣客穿著救生衣,否則將開罰5000元到2萬5000元,今年中又調高罰金,沒依照風管處規定穿著救生衣,將開罰3萬元以上、90萬元以下罰鍰。本月已經祭出2張罰單,2名釣客挨罰,金額待裁定。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指出,釣客不幸落水,如果穿著救生衣,可以大幅增加獲救率,呼籲民眾釣魚一定要穿救生衣;若忘記帶或是嫌攜帶不方便,也可以到東北角、北海岸周邊的消防分隊、岸巡安檢所、派出所免費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