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銬卡死打不開 酒駕男慘遭電鋸伺候

蘇嫌的手銬用油壓剪也剪不開。(記者王冠仁翻攝)

蘇嫌的手銬用油壓剪也剪不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2/12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蘇姓男子酒後騎車遭北市警保安大隊攔查,依公共危險罪上手銬準備移交萬華分局移送時,糗的是,蘇嫌手銬此時竟故障,鑰匙卡在鑰匙孔內「轉不開」,警方一試再試徒勞無功,蘇嫌則因手銬愈夾愈緊,痛得哇哇大叫,警方只好向消防隊求援,消防員連番出動油壓剪、電鋸及鋼鋸,折騰了半小時才鋸斷手銬,蘇嫌嚇到直呼:「未來絕對不敢再酒駕。」

男嚇到直呼不敢再酒駕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1點多時,保安警察大隊攔查50歲蘇姓男子涉嫌酒駕,將蘇嫌押往萬華分局,員警當時準備解下蘇嫌手銬,送進分局候訊室時,卻意外發現手銬鑰匙卡在手銬的鑰匙孔上,現場員警輪番上陣想把手銬鑰匙孔上的鑰匙拔下來,但轉了半天仍是文風不動,員警尷尬表示:「害啊!怎麼打不開!」最後只得打電話通報消防隊協助。

台北市消防隊獲報派員前往萬華分局,消防員先以油壓剪試圖讓手銬「一刀兩斷」,但手銬材質堅硬剪不斷,消防員改在蘇嫌手腕部位墊上毛巾,再拿出電鋸打算鋸開手銬,但電鋸來回鋸了好一會兒,卻只能在手銬邊緣鋸開一個小孔,為避免持續使用電鋸傷及蘇嫌皮肉,消防員改用鋼鋸手工操作,蘇嫌早被手銬夾得痛不欲生,折騰了半小時總算解除狀況。

警方說,蘇嫌昨天早上騎機車經過台北市忠孝西路、西寧南路口遇攔檢,酒測值0.32毫克,立即將他上銬逮捕。蘇嫌告訴警方,他前晚跟朋友聚會喝酒,返家休息一晚,以為酒已經退掉,才騎機車外出,「不曉得酒測值超標」,蘇嫌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可能是手銬鑰匙孔內的機件使用過久磨損或生鏽造成故障,或是有微小的硬物掉到鑰匙孔內正好卡住致鑰匙無法轉動。

消防局以器具剪斷手銬。(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局以器具剪斷手銬。(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動用電鋸才鋸開手銬。(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動用電鋸才鋸開手銬。(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