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親撞見車禍 消防員「煞車」先救人

受傷民眾躺在擔架準備送上救護車,李嘉祐還不忘用毛巾幫民眾擦拭。
(記者佟振國翻攝)

受傷民眾躺在擔架準備送上救護車,李嘉祐還不忘用毛巾幫民眾擦拭。 (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6/12/06 06:00

轎車撞山壁 4人待援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李嘉祐,前天休假準備到仁愛鄉女友住處提親,路經翻車事故現場,看到受傷民眾頭破血流待援,李員立即下車救人,為傷患初步止血、包紮,直到救護的同仁趕到,完成現場救護任務才離開,熱血表現讓同事佩服,也讓傷者感激。

新北市消防員莊璨瑋與家人到香港旅遊,於機場積極搶救昏倒民眾,畫面令人動容,家人更以他為榮;在埔里鎮中心碑消防分隊,李嘉祐也同樣熱血。

李嘉祐前天休假,開車載著相識相戀一年的女友,前往仁愛鄉女友家拜見準岳父、岳母,計畫明年3月完成終身大事,行經埔里鎮台14線觀瀑布路段,前方車流受阻,他直覺不妙,往前開不久就看到一部自小客車擦撞山壁後翻覆,四輪朝天,車上4人分別有頭部撕裂傷及手腳擦挫傷,見到民眾頭破血流無助在路邊待援,李嘉祐把提親事先擺一旁,下車救人。

完成救護才繼續行程

由於沒有救護裝備,李嘉祐只好用車上乾淨的飲用水與布條,為受傷民眾初步清洗及止血、包紮,受傷民眾知道他是消防員,忐忑的心情平復不少,也感激他的幫忙。

未婚妻不介意還鼓勵

大約10分鐘後,同屬中心碑分隊的救護車趕到,「咦!前面那個人不是嘉祐嗎?」同事看到他身處現場還對救護車揮手,嚇了一大跳,一問之下才知道他路過熱血救人,李嘉祐也持續幫傷患止血、包紮、抬上救護車,完成現場救護工作,才與女友繼續行程,雖然時間稍有延誤,任職仁愛鄉公所的女友高聿涵不僅體諒,更為男友的熱血助人拍拍手。

李嘉祐今年33歲,警專21期畢業,擔任消防員13年,曾服務台北市消防局民權分隊、後港高級救護隊、南投縣消防局魚池分隊,目前在埔里中心碑分隊,是埔里地區唯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

熱血消防員直說沒什麼

分隊借重李嘉祐的專長,加強巡迴宣導CPR等救護教學,他都熱心服務,個性靦腆低調的他,對於半路救人,直說真的沒有什麼,認為是身為消防員的天職,遇到了就全力以赴。

李嘉祐與女友開心出遊,兩人計畫明年步上紅毯。(記者佟振國翻攝)

李嘉祐與女友開心出遊,兩人計畫明年步上紅毯。(記者佟振國翻攝)

李嘉祐是埔里地區唯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他常赴校園向學童示範CPR教學。(記者佟振國翻攝)

李嘉祐是埔里地區唯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他常赴校園向學童示範CPR教學。(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