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網友控花旗歧視 不給開戶

花旗銀行建成分行外觀。(記者王冠仁攝)

花旗銀行建成分行外觀。(記者王冠仁攝)

2016/11/04 06:00

花旗︰客戶沒交代職業跟資金來源

〔記者王冠仁、廖千瑩、王孟倫/台北報導〕女網友Fei指日前到花旗銀行開戶,只因未配合行員要求存入鉅額資金,加上身上有刺青,竟遭行員歧視,並拒絕她開戶;花旗銀行發言人潘玲嬌昨回應,這位客戶因為「沒有交代」職業跟資金來源,未能配合完成對認識客戶(KYC)程序的要求,才婉拒她開戶,絕無歧視客戶。

至於儀表外觀方面,花旗銀行表示,金管會核備的「開戶作業檢核表」規範,有要求銀行了解客戶「職業與本人氣質等外觀表現符合」。

金管會︰雙方有誤解

金管會則說,銀行向陳情人(女網友Fei)詢問其帳戶資金來源等問題,陳情人卻頻頻詢問友人,才使行員產生疑慮,與其外表或服裝沒有任何關係。

Fei指行員要求存百萬

Fei昨天說,自己平時從事網拍、網購,因工作需要轉帳、匯款,上月25日到台北市重慶北路的花旗銀行建成分行開戶,表明自己的職業跟需求,想不到行員回說「可以存1個百萬嗎?」隨後改口「不然80萬也可以」、「是希望客戶能再投資理財」。

Fei說,她表明不願,行員卻不停瞄著她的刺青,令她感受到歧視意味;行員後來說「那可以開一般戶」,她同意開一般戶,也如實說明用途、金錢流向,行員卻稱她「說詞反覆」拒絕讓她開戶。

Fei的友人事後跑去和行員理論,本週二路過該分行,再度跑進去理論,行員透露「就是因為她的外型考量,所以不讓她開戶」,後來行員發現他錄影後報警,堅稱侵害隱私要提告,但事後撤告。

女網友Fei稱行員不時瞄她大腿刺青,讓她深感受歧視。(記者王冠仁攝)

女網友Fei稱行員不時瞄她大腿刺青,讓她深感受歧視。(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