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志遊行 呂秋遠:反對者就是不爽而已啦

第14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於凱道登場,呂秋遠發文,表示「同志恢復權利時,異性戀並未損失任何權利」,強調反對的人只是不爽而已。(圖擷取自推特)

第14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於凱道登場,呂秋遠發文,表示「同志恢復權利時,異性戀並未損失任何權利」,強調反對的人只是不爽而已。(圖擷取自推特)

2016/10/29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4屆台灣同志大遊行將於今(29日)在凱道登場,主題為「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預計將有8萬名跨性別、同性戀或其支持者參加。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全力支持,直言「反對者就是不爽而已啦」。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假友善就是「我有很多同志朋友,但是如何如何」、「我尊重同志,只要他們不破壞社會」等類似言論。呂直言,這種說法大概跟「我尊重蟑螂,只要牠們不經過我面前」的意思是一樣的,「這樣能叫做尊重?」

呂秋遠認為,在此議題上,大家僅需關心一個主軸,「同志恢復權利時,究竟異性戀少了什麼權利?」他接著自答道「沒有,真的沒有」,強調這是一項大家都受益的修正案。呂秋遠說,當婚姻平權實現,同志再也不必被迫假裝與異性結婚,並能享有與異性戀一樣的法律待遇,如收養、繼承、配偶權等,但異性戀並未因此損失任何一項權利。

呂秋遠接著直言道,說穿了反對者就是不爽而已,但法律並不是用來處理不爽的情緒,而是拿來解決社會上的議題;法律應該處理的是,在不損及反對者的實際利益的前提下,同時讓支持者受益的議題。

呂秋遠文末呼籲大家支持同志遊行,促進平權民法盡速通過,「讓台灣成為第一個婚姻無性別的亞洲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