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情債扯不清/男引瓦斯炸死女友 5警、消也被炸翻

警員方紹羽。(取自臉書,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員方紹羽。(取自臉書,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9/30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65歲計程車司機林如勇愛上已婚中國婦人王亞珠,並借她30萬元,近日2人感情生變,林男自認人財兩失,2人昨天凌晨在林男房內大吵,林憤而打開廚房的天然氣,威脅要同歸於盡,警消到場先關閉天然氣,試圖開門救王婦時,林男竟點燃房內的瓦斯筒而氣爆起火,林男受80%灼傷,王婦全身焦黑而亡,現場5名警消也受輕重傷。

警方說,54歲中國籍王婦多年前嫁來台灣,且已取得身分證,癱瘓的丈夫住桃園,她住北市萬華區,她的中國籍兒子偕媳婦,不定時從中國飛來台灣探視她。

癌妻死前 將夫託給友人

昨案發後,王婦的中國籍媳婦、中國籍大姊到案說明。媳婦說,她知道婆婆和林男是男女朋友,林男會不定期給婆婆生活費,也常來她與婆婆住家探視,把她們當成家人看待,還曾出席生日會。但近月來兩人常吵架,她曾聽婆婆抱怨,林常懷疑婆婆交友狀態,變得很神經質。

林妻今年春節因肺癌過世,林男的女兒告訴警方,母親過世前,介紹王女給她和弟弟認識,要姊弟稱呼王女為「阿姨」;27日她聽到父親講電話,大罵對方「限期還30萬來!」沒多久她接到一通電話,還沒聽清楚口音,父親就搶過電話,大罵「就這樣,別再囉嗦了!」她推判對方可能是王女。

感情生變 男懷疑女劈腿

昨晨5點10分,台北市消防局獲報西藏路一間4樓公寓發生開瓦斯自殺案件,警、消趕往,警方查知,屋主林如勇開計程車為生,6年前買下西藏路這處公寓的4樓,含5樓頂樓加蓋,同住的有24歲女兒(在食品公司門市上班)、22歲兒子(大學畢業待業中)。

兒子告訴警方,前天中午返家,看見王婦在家和父親「談事情」,當時無異狀,3人還在家吃晚餐。女兒則說,前天深夜11點,父親開計程車載她下班,回到家時,她看見王婦「睡在父親床上」。

想同歸於盡 男也命危

昨晨4點多,兒子被爭吵聲吵醒,去開父親房門才知喇叭鎖已反鎖,女兒於是用硬幣打開房門,驚見房內有20公斤裝瓦斯筒,王婦大喊「救命」,但林男關門大罵「不要管!」、「要點瓦斯炸死人!」

姊弟跑到附近檳榔攤借電話報警,警消上樓後,關掉廚房已被打開的天然氣,5點32分,林如勇的房間氣爆,4樓陷入火海,造成1死6傷,消防員在6點15分撲滅火勢。

鄰居說,林男沉默寡言,少與鄰居交談,妻子過世後更是鬱鬱寡歡。得知氣爆起因於林男引爆瓦斯,鄰居大罵「真是害死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 員方紹羽受傷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 員方紹羽受傷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男的子女前往檳榔攤借電話報警。(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男的子女前往檳榔攤借電話報警。(記者王冠仁翻攝)

氣爆發生後現場陷入火海。(記者王冠仁翻攝)

氣爆發生後現場陷入火海。(記者王冠仁翻攝)

點燃瓦斯的林男被送醫救治,他全身80%燒燙傷,陷入昏迷。(記者王冠仁翻攝)

點燃瓦斯的林男被送醫救治,他全身80%燒燙傷,陷入昏迷。(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