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兩兒背書不准睡 嚴父被離婚

逼兩兒背書不准睡

逼兩兒背書不准睡

2016/09/19 06:00

妻勸阻 夫揮藤條打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黃姓男子自認學校課程毫無用途,要求兒子背誦課外英文、作文,默寫不出就禁止睡覺,強逼跳繩、洗臉回神,結果兒子沒考上理想高中,黃男竟狠丟書本到騎樓,陳姓妻子心疼兒子,出言勸阻便遭藤條痛打,陳女和兒子留下難以抹滅的暴力陰影,向法院訴請離婚,黃男次子也作證說,「這對爸爸來說是教育,但對我來說是虐待。」台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判陳女勝訴,黃男還須給付陳女300萬元的「分配剩餘財產」。

判決指出,陳女與黃男育有2子(均已成年),陳女指黃男婚後個性漸變,常將母子叫到面前恫稱「通通都要聽我的」、「你們怎敢不聽我的」等語,黃男認為學校課程毫無用途,禁止兒子在家中寫學校作業,她出言規勸,就被以藤條痛打數十下,過程兒子全目睹,母子留下難以抹滅的暴力陰影。

母子離家 分居20年

此外,黃男常要求兒子背誦非學校課業需要的作文、兒歌、英文,稍不順從或背誦不理想,便禁止兒子睡覺。為讓孩子健全成長,母子3人離家同住,3人期盼黃男能有所悔悟,並改變性情,不料黃男不聞不問,夫妻分居長達20年。

黃男反駁陳女指控,庭訊表示懷疑有人挑撥影響家庭,自認是受害者,反指妻子搶了他的孩子,主張駁回離婚之訴。

兒作證 父教育虐待

法官請來兒子作證,次子指父親對小孩的教育完全沒有商量餘地,有一次哥哥剪平頭,爸爸還認為太長,一直要求他剪短,家人為此爭吵不休;另黃男要求兒子不能把書包及書籍帶回家,回到家不能做學校功課,每天都要背他要求的文章,週六晚上還驗收抽一篇默寫。

次子說,「這對爸爸來說是教育,但對我來說是虐待。」他說,從小三到高一,每週六都無法睡覺,因為一定要寫到默寫出來為止。

判離 須付妻300萬

法官表示,夫妻為子女教育問題爭吵,黃男未省思自身管教方式不當,反而恫嚇、毆打陳女,是婚姻破裂最初原因,雙方分居期間,陳女尚有意返家團圓,卻遭黃男拒絕驅趕,婚姻關係有名無實長達20年,判准離婚。

黃男指妻嫁他時兩手空空,無一技之長、無能力置產,況且自行出走,破壞家庭事業在先,主張妻子請求剩餘財產分配無理由,法官不認同,認定黃男婚後增加的財產,應歸功於夫妻協力的結果,判准陳女「分配剩餘財產」請求,黃男須給付陳女3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