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公車丟190萬布施 「為亡母積福」

鄭女在父親陪同下,領回鉅款。(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女在父親陪同下,領回鉅款。(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8/07 06:00

太想亡母 丟錢布施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她日前丟包190萬元,人家撿給她,她還嚷著說:「不要!」奇特行為的謎底揭開,原來全是為了她的亡母。

48歲鄭姓女子上月27日搭首都客運時,將裝有190萬台幣的提袋棄置車上,人家撿到要還她,她竟說「我不要了」,鄭女前天由老父陪同領回鉅款時透露,因為思念亡母,以致精神恍惚,以為丟錢可作布施,將功德迴向給九泉之下的母親,為亡母積福。

內湖警方表示,鄭女當天搭棕9路公車並丟下一袋錢,司機王泰嵐隨後捧著190萬元現款報案,還簽署書面聲明,放棄1成報酬;首都將王泰嵐記大功,並頒發5000元獎金嘉許。

警方查出,鄭女自7月20日起,在台北橋郵局、第一銀行,從個人戶頭提領145萬、25萬及20萬元,她提款時神情正常,行員未多加探詢。

警方調閱公車及三總醫院急診室監視器畫面,發現鄭女搭公車時曾昏倒,且衝到車門連喊「開門」,舉動不尋常,她衝進三總急診室後,似乎也大吼大叫,情緒激動,所以當天由精神科醫師診治並住院治療迄今。

喪母兩年 鬱鬱寡歡

鄭父告訴警方,女兒從無精神疾病病史,但2年前妻子過世後,女兒一直無法走出傷痛,長期鬱鬱寡歡,在親友勸導下,女兒不時尋訪名寺大廟或地方廟宇抒發心情,尋求心靈解答;因思母心切,無法工作,這筆錢可說是女兒的「老本」,她這樣亂丟,做父親的很擔心。

鄭女起先告訴警方,案發當日,自己像「中邪」般無法控制,才趕著搭車去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求診,也不知為何會帶著大筆現金出門,還將它任意丟在公車上。

經警方再三追問,鄭女才改口表示,最近有僧人、廟祝建議她「可利用布施來化解」,她為了要幫亡母祈福積德,才冒出「丟錢布施」的荒謬想法,想藉著丟錢讓別人撿,做功德迴向給在天上的母親,但住院治療,醫生提醒她,這是無稽之談,她才自覺「做了蠢事」。

前天下午2點多,首都客運總公司人員捧著鉅款與點鈔機,當著鄭女及鄭父的面清點發還錢;警方為防鄭女帶著鉅款又出事,還陪著父女就近前往郵局,將190萬元存回鄭女的帳戶,希望她不要再亂扔錢了。

鄭女上月底將裝有大筆現鈔的袋子留在公車上,客運司機大驚報警,經清點竟有190萬餘元。(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女上月底將裝有大筆現鈔的袋子留在公車上,客運司機大驚報警,經清點竟有190萬餘元。(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特殊撒錢案例

特殊撒錢案例

鄭女匆忙下車,連續有兩位乘客與司機提醒她遺落提袋。(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鄭女匆忙下車,連續有兩位乘客與司機提醒她遺落提袋。(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