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條通男沒戴安全帽遇盤查 左搖右晃心虛露餡

身揹3條通黃男,因心虛身體「鐘擺」式猛搖晃露餡。(圖由警方提供)

身揹3條通黃男,因心虛身體「鐘擺」式猛搖晃露餡。(圖由警方提供)

2024/04/15 14: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黃姓男子因涉案被北部二地檢署發布通緝,刻意南下跑到台中打零工為躲避查緝,前晚搭機車未戴安全帽被盤查,先是謊報他人身分,還心虛的像鐘擺般身體左搖右晃掩飾緊張,最後自知難逃法網才坦認身背詐欺案等3條通緝,警方則在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謝嘉原,前晚巡經北區民權路與健行路口時,見前方一輛機車的後座27歲黃姓男子未戴安全帽,基於行車安全考量趨前攔下規勸並盤查身分,黃男因心虛謊報他人身分證號,但本人長相與警用電腦中相片並不相符,員警進而核對姓名及生日,黃所報內容經員警多次查證仍持續錯誤。

此時黃男辯稱,因「阿嬤協助改名字」、「遷移戶口」才會造成員警查無資料,且在員警詢問過程中,疑為掩飾自身緊張,身體像「鐘擺」一樣左右擺動,後來黃又藉口尿急要上廁所,有伺機逃逸的企圖,最後在警員持續盤問下,黃男見事跡敗露,才承認自己的身分,坦言已遭通緝,才會背誦他人的資料,以規避警方查緝。

經查,黃男是被台北、桃園等兩地檢署發布的竊盜及詐欺通緝犯,身背3條通的他為躲避北部員警追查,才到台中打零工,並且謊報他人的資料企圖蒙混過關,警方則在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第二分局周俊銘表示,謊報身分不僅是違法行為,也可能讓犯罪分子逃脫應有的懲罰,民眾應該保持警惕,協助警察維護社會秩序,並避免被不實言詞所蒙蔽,如果您遇到類似的情況,請務必協助員警方提供正確的身分資料,以確保社區的安全和公共利益。

黃男最後才坦承身分,訊後被解送歸案。(圖由警方提供)

黃男最後才坦承身分,訊後被解送歸案。(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