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網路交友以為遇到真愛 險匯款被騙30萬

台中70多歲楊姓老翁(左)網路交友以為遇到真愛想匯款,幸好警方及時攔阻,幸運保住30萬元老本。(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70多歲楊姓老翁(左)網路交友以為遇到真愛想匯款,幸好警方及時攔阻,幸運保住30萬元老本。(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4/03/27 13: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70多歲楊姓老翁,日前加入交友LINE群組,認識一名自稱「阿秀」的女子,阿秀噓寒問暖灌迷湯,讓老翁以為遇到真愛,女子不久就露出真面目,表示自己投資股票周轉不靈,希望老翁能匯30萬元解圍,老翁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想匯款,所幸行員察覺有異報警,員警一聽就知道是「假交友真詐財」的詐騙手法,跟老翁說明案例後讓他恍然大悟,順利保住血汗錢。

太平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王俞閔,日前下午4點多接到轄區銀行行員電話,稱「有老翁疑似遭到詐騙,要將錢匯入不明帳號,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獲報立即到場。

詢問後楊姓老翁才表示,上個月在通訊軟體上認識1位女子,女子自稱「阿秀」,雙方在有意無意下聊了起來,暱稱也愈來愈親密,讓老翁以為遇到真愛,前些日子該名女子表示投資股票、基金,資金周轉不靈,希望老翁幫忙解危,可以先匯給她新臺幣30萬元。

老翁被愛沖昏頭,不疑有他前往附近銀行欲匯款,所幸行員發現有異,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在員警的耐心解說這類型「假交友真詐財」的詐騙手法,才讓老翁恍然大悟,相信自己險些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對於警方和行員的熱心協助讓自己保住老本頻頻感謝。

太平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在臉書或交友網站上,常以帥哥、美女相片偽裝身分,再以噓寒問暖或編織動人愛情故事,等到被害人卸下心防即要求匯款資助,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一旦匯款就難追回,提醒民眾多一份查證、少一分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