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兒童節嘉年華會 警搬「酒醉眼鏡」寓教於樂

小朋友在婦幼隊的攤位cosplay「小小警察」。(記者徐聖倫翻攝)

小朋友在婦幼隊的攤位cosplay「小小警察」。(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3/24 13:0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兒童節將近,新北市警局婦幼隊與會市政府舉辦的嘉年華會,旨在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兒童安全議題。除了不少市府局處發揮創意巧思,婦幼隊更是準備了「酒醉模擬眼鏡」,提高大、小朋友們對酒駕危害的認知,也讓孩子能cosplay「小小警察」,達到寓教於樂的宣導效果。

有效守護兒童安全向來是婦幼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今由正、副隊長劉家次、傅春蓮帶隊宣導,現場設有體驗攤位,備有酒醉模擬眼鏡,供民眾體驗酒醉時之暈眩感,提高對酒醉駕車危險度之認知,並特別準備小小警察制服、防彈背心、小型警用機車、模型槍枝等物品,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化身小小波麗士打擊犯罪。

此外,傳統好戲「警察姊姊說故事」與孩子互動絕對少不了,以寓教於樂的形式灌輸應具備的安全觀念,另也針對現場的家長實施防詐騙宣導,並發放宣導品及文宣,提醒大家時時刻刻留意詐騙犯罪,避免受害。

新北市警婦幼隊長劉家次呼籲,現今為少子化社會,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營造友善安全的社區生活環境,無害的活動及學習空間,有賴公眾的努力,落實兒童權利公約,讓全民一起守護每個兒童的安全。

婦幼隊副隊長傅春蓮於攤位進行各式宣導。(記者徐聖倫翻攝)

婦幼隊副隊長傅春蓮於攤位進行各式宣導。(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