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聲哀鳳滑落「想不到」地方 警助越南旅客拾回滿載回憶

越籍旅客(右一)高興的與警方和運將合影留念。(圖由警方提供)

越籍旅客(右一)高興的與警方和運將合影留念。(圖由警方提供)

2024/03/24 12: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1名越南籍旅客前天在台中旅遊搭小黃時,不慎將哀鳳手機遺落車上雖記下車輛編號,但謹慎的車行卻告知需警方確認才能提供相關資訊,警方接下任務聯繫運將返回,迅速找到,很快在副駕座下方發現這支無聲手機,見手機失而復得,該旅客開心地頻頻致謝,導遊也為眾人拍下這段旅程中難忘的小插曲。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顏英全、陳皓傑,當晚獲報火車站前飯店有民眾需警方協助,來自越南的阮姓導遊表示,稍早旅遊團結束當日行程,帶著團員搭乘多元計程車返回下榻飯店,卻有客人表示其手機疑掉落車上,雖有記下搭乘的車輛編號,但車行卻表示需要警方確認,方能提供司機聯繫方式,才麻煩警方到場協助。

經員警聯繫上江姓運將,他對於這組越南乘客還有印象,只是巡視車內未聽見鈴聲也沒有發現手機蹤影,對於乘客直指手機就在車上「指控」,感到有些委屈,表示可以再回飯店一趟,但指定需警方協助確認找尋,員警打開車門尋找不到1分鐘,就在副駕駛座下方發現手機。

原來手機從座位滑落椅子下方,由於沒有開啟鈴聲,腳踏毯又吸附了震動發出聲響,若非打開後座蹲下查找,的確很不容易發現,看到滿載回憶的重要手機失而復得,越籍旅客開心地露出燦爛笑容,運將也消除心中芥蒂,和有緣的陌生人留下合影。

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務必隨時注意及收妥隨身財物,搭乘交通工具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有無遺留個人物品,並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避免影響遊興或造成後續不便,而在國外倘遇急難事件,除就近向當地派出所求助,亦可撥打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