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與救護車相撞 22歲大學生頭部重創慘死

監視器拍下騎機車的施姓大學生(圖左,救護車車頭旁),與救護車相撞的瞬間畫面。(民眾提供)

監視器拍下騎機車的施姓大學生(圖左,救護車車頭旁),與救護車相撞的瞬間畫面。(民眾提供)

2024/03/20 09: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19日)深夜發生一起救護車與機車相撞的死亡車禍,黃姓司機駕駛民間救護車,載患者返家途中,行經中市北屯區時,與施姓機車騎士相撞,年僅22歲施姓男大學生頭部重創死亡,抽血檢驗施生體內酒精數值,超過公共危險罪數值的2倍,救護車駕駛則無飲酒跡象,主要肇事原因,可能是施生沒有禮讓救護車,全案交由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分析。

現場的監視器畫面顯示,63歲黃男駕駛的救護車,當時載送醫院治療後的患者,返回北屯區住處,救護車途經崇德路一段與太原路的路口(往漢口路方向直行),當時鳴警報器,也開啟警示燈,於上述路口時闖紅燈,年僅22歲施姓大學生(就讀中市某國立大學進修部)騎著機車,他行駛至上述路口處(沿著太原路往永興街方向直行),施生的行進方向與救護車交錯,他前方路口當時也不是紅燈,但他速度不低,可能也沒有禮讓救護車,於路口處與救護車相撞。

施生頭部重創,經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急救,由醫院宣告不治死亡,他案發前是否喝酒?在哪裡喝酒?家屬都說不清楚。

中市警局二分局酒測,救護車駕駛黃男無酒精反應,施生抽血酒精值,則明顯超過法定標準值,警方將黃男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全案已調閱路口監視器還原事發經過,詳細事故原因將由交通警察大隊事故處理組進行分析研判。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施姓大學生機車嚴重毀損,他送醫後因頭部重創不治。(民眾提供)

施姓大學生機車嚴重毀損,他送醫後因頭部重創不治。(民眾提供)

施生機車嚴重損壞,救護車右前輪撞擊位置,也明顯受損。(民眾提供)

施生機車嚴重損壞,救護車右前輪撞擊位置,也明顯受損。(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