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父子到西門町逛街卻走失 警鷹眼完成國民外交

警方幫助日籍父子團圓。(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幫助日籍父子團圓。(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3/18 15:1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來自日本北海道的一名父親,帶著12歲的小孩來台旅遊,兩人還前往台北市西門町逛街,但由於當天現場人潮眾多,日籍孩童不慎與父親走失,被熱心民眾發現後帶往派出所。員警透過翻譯軟體詢問其父親的衣著特徵,同時調閱監視器畫面、派員訪查,不久後果然發現他父親,順利幫助日籍父子團員。

北市警萬華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揚處理此案得宜的西門町派出所巡佐徐宏奇及警員廖家宏,同時也呼籲民眾如果孩童不慎與親屬走失,切勿慌張,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尋求協助,以利警方即時協助。

警方表示,這對日本父子來自北海道,他們在本月8日至12日來台旅遊,其中第3天下午安排來台北市西門町逛街。當天下午3時許,由於西門町人潮眾多,日籍父子倆不慎走失,男童無助四處張望,被熱心民眾發現帶往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經徐、廖等2員,安撫日籍孩童緊張的情緒後,再以翻譯軟體向男童詢問其父親的衣著、外貌特徵,同時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通知線上警力加強協尋,看有無其他日籍旅客在尋找親人。

不久後,警方果然在人潮中發現有名男子神色慌張,且不斷左顧右盼,員警上前詢問男子發生經過,並確認身分為男童之父親後,將其帶往機動派出所與兒子相聚,順利完成一場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