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台人攜金剛鸚鵡蛋過境巴拿馬被拘留 外交部:提醒國際保育公約

3名台灣攜帶240顆金剛鸚鵡鳥蛋,過境巴拿馬時遭拘留。金剛鸚鵡示意圖。(資料照)

3名台灣攜帶240顆金剛鸚鵡鳥蛋,過境巴拿馬時遭拘留。金剛鸚鵡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5 18:59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巴拿馬當地媒體報導,3名亞洲人搭機途經巴拿馬,攜帶240顆保育類鳥蛋被以走私為由拘留調查。外交部今天(15日)說,經哥倫比亞代表處查證,3名亞洲人是台籍國人,提醒國人出國時應關注各國關於攜帶保育類動植物相關法令規定,避免觸法,外交部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確保涉案者受合理待遇及公平審理。

巴拿馬當地媒體「telemetro」報導,巴拿馬國家警察依據巴拿馬托庫門國際機場的情報,成功逮捕了3名攜帶240顆金剛鸚鵡鳥蛋的亞洲人,這些人從尼加拉瓜前往台灣,被負責專門負責環境犯罪的高級檢察官逮捕,並以非法走私、販賣野生動物罪起訴,目前已進入法律程序。

外交部說,據巴拿馬媒體報導,3名疑似我國籍人士於當地時間12日自尼加拉瓜搭機途經巴拿馬時,遭巴拿馬國際機場官員查獲攜帶240顆保育類鳥蛋,並以涉嫌走私為由拘留3名當事人進行調查。外交部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並立即通知我國駐哥倫比亞代表處(兼轄巴拿馬)向巴拿馬警方進行瞭解。

外交部解釋,經駐哥倫比亞代表處查證,3名涉案人士為我國人,巴拿馬當局將於近日審理本案是否觸犯走私罪,以及在押國人之涉案情節及後續處置。本案目前已進入巴拿馬相關單位偵查程序,我國政府將在尊重巴拿馬法律規定及偵辦程序的前提下,確保涉案國人受到應有的合理待遇與公平審理,同時密切關注本案後續發展。

外交部提醒,國人應注意遵守「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的相關規範及各國關於攜帶保育類動植物相關法令規定,避免觸法,更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