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製辣椒粉含致癌「蘇丹紅」 法務部要求強力偵辦、執行

法務部要求強力查處違法蘇丹紅食品。(資料照)

法務部要求強力查處違法蘇丹紅食品。(資料照)

2024/03/15 16:1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內近期爆發多起市售辣椒粉違法添加「蘇丹紅」事件,法務部15日指出,部長蔡清祥已指示所屬機關強力執法,把違法使用「蘇丹紅」的業者列為執法重點對象,除追究刑事責任,若業者被裁處行政罰鍰,衛生主管機關也應盡速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法務部表示,譴責一切違法將「蘇丹紅」用於食品生產的行為,此舉不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更對消費者健康構成嚴重威脅。此類違法業者除觸犯刑事責任外,並由衛生主管機關依法裁處行政罰鍰,倘違法業者逾期不繳納罰鍰,則由衛生主管機關儘速移送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強制執行。

法務部指出,為有效打擊此類不法行為,蔡清祥除於日前責成高檢署要求各地檢署應擴大從嚴偵辦相關案件,並呼籲違法使用業者立即回收下架,同時指示行政執行署應令各行政執行分署務必提早因應,主動與轄區縣市政府衛生局聯繫,建立聯繫窗口並持續追蹤、密切合作,確保逾期不繳納罰鍰案件迅速移送行政執行,且應從嚴執行,絕不寬貸。

法務部強調,將強化與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聯繫通報,透過跨部會合作,共同打擊違法使用「蘇丹紅」行為,持續貫徹「源頭控管、生產管理、加強查驗、加重罰則及全民監督」的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的刑事偵辦,及主管機關裁罰案件的行政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