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湖救急?8旬老翁坐輪椅捧10萬元聘金 要迎娶24歲貌美妙齡女

老翁手捧10萬元現金(皮包內),於捷運車站坐在輪椅等候迎娶24歲的陳女,警察不斷告訴他,這是愛情詐騙。(警方提供)

老翁手捧10萬元現金(皮包內),於捷運車站坐在輪椅等候迎娶24歲的陳女,警察不斷告訴他,這是愛情詐騙。(警方提供)

2024/03/15 10: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江湖救急?住在高雄市的80歲汪姓老翁,前天(13日)從高雄市搭車北上,捧著10萬元現金,於台中捷運大慶車站,要迎娶給24歲貌美的陳姓女子,他體力不佳,中捷值班站長先找來輪椅給他坐,再通報台中市警局捷運警察隊,員警認定是「愛情詐騙」,老翁卻說是「江湖救急」,更瞎的是,老翁還出示陳女的身分證照片,但數字第一碼卻是1(男性),明顯是變造的證件。

台中捷運警察隊調查,老翁是高雄人,他在上月間,於臉書上認識女網友,對方宣稱自己是24歲青春未婚女,名叫陳○敏,兩人雖年齡差距高達56歲,宛如爺孫,但年齡並非愛情的距離,雙方持續網戀,陳女每天噓寒問暖,讓老翁相當暖心,自己年少情懷大爆發,從網戀中發展至論及婚嫁。

陳女透過簡訊告訴老翁,願意嫁給老翁為妻,照顧老翁,但是要10萬元結婚聘金,陳女還強調自己欠地下錢莊錢,希望老翁「江湖救急」,先借她錢,或給她聘金,雙方約在13日下午,在大慶車站面交聘金,她願意辦婚禮登記結婚,老翁抵達大慶站,因體力欠佳,值班站長與站務人員又見他徘徊車站,先找來輪椅給他坐,再通知警察,老翁就捧著現金10萬元,坐在輪椅等候迎娶陳女。

警方直覺認定是「愛情詐騙」,老翁堅持不是騙局,他還拿出手機,秀出陳女傳給他的身分證照片,證件照的女子年輕貌美,警察立刻看出怪異,身分證號碼不對,男性數字第一碼是1,女性是2,這張身分證卻是1(男性),顯然是變造。

警方埋伏現場,但騙徒並未現身,可能是站務人員與警察詢問老翁時,詐欺集團已經警覺,經員警耐心解釋,老翁宛如大夢初醒,他雖顯得惆悵,但也感謝警方幫忙阻止詐騙,讓他得以保住養老金,全案轉交中市警局四分局勤工派出所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員檢視老翁手機,發現自稱陳女的身分證號碼,數字第一碼是1(男性),明顯是變造。(警方提供)

警員檢視老翁手機,發現自稱陳女的身分證號碼,數字第一碼是1(男性),明顯是變造。(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