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船長模里西斯海域遭印尼籍船員痛毆 今開記者會還原當天情形

李男被毆情形。(民眾提供)

李男被毆情形。(民眾提供)

2024/03/14 09: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台籍李姓船長,日前泊靠模里西斯路易士港時,遭印尼籍船員圍毆見血且逼下跪道歉,李男在當地就醫後,於3月12日深夜返國,回到自己的國家,他也「不忍了」,稍晚將召開記者會將這群惡質船員的劣行公諸於世,而當天「第一擊」的畫面也曝光。

這起事件發生在台灣時間3月7日,疑因李姓船長靠泊後未登岸即於船上休息,但船上1名印尼籍船員疑因合約將屆,夥同其它外籍船員在休息室飲酒作樂、喧鬧,由於並非首遭,李男為維持船上秩序出面制止,未料卻激起外籍船員不滿。

李男被打到全身多處濺血後這群船員才停手,且還逼迫其下跪「反省」,且在臉書公開po出這些畫面,疑似為合理化是因船長有錯在先才被打的行徑。

不過,本報取得另段「第一擊」的畫面,原來,印尼籍船員當下並未造次,卻在李男返回船長艙室後,夥同多名船員找李男理論,而人多勢眾的印尼籍船員,在雙方一言不合下竟出拳狠擊李男臉部,李男自知勢單力薄並未還手,血濺當場。

李男3月12日返台,昨天漁業署與臺灣鮪延繩釣協會前往探視其傷勢,李男對本次事件表示遺憾,認為不論國籍大家是「同在一條船」,應同甘共苦,情緒難以控制也不應以暴力攻擊,還上傳社群網站情形,強調將對後續施暴的船員,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

漁業署表示,本案發生第一時間即派我國駐模里西斯漁業專員與當地代理商協助船長就醫,並對發生情形進行瞭解及掌握,及同步保存相關影音資訊證據;漁業署除將船長遭毆打可能涉及暴力犯罪案情函請檢調及警政機關協助外,亦請外交部與印尼駐臺單位接洽,要求嚴正查處以維當事人權益。

另漁業署於近日將指派專人前往模里西斯當地積極調查瞭解實情及訪談船員,調查結果若涉及暴力刑事犯罪部分將由司法機關進行偵辦,若發現違規情形亦將予以行政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