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雞排妹「台灣認證破麻外銷日本」 酸民挨告下場出爐

林男在臉書「爆料公社」看到「雞排妹 才剛宣布下車!16天後閃電當日本醫生娘」貼文,用暱稱留言「台灣認證破麻 外銷日本」,被判處拘役15天。(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林男在臉書「爆料公社」看到「雞排妹 才剛宣布下車!16天後閃電當日本醫生娘」貼文,用暱稱留言「台灣認證破麻 外銷日本」,被判處拘役15天。(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2024/03/12 17:5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藝人「雞排妹」鄭采勻(原名鄭家純)2022年11月嫁給日本小兒科醫師Akira,彰化林姓男子在臉書留言嘲諷,「台灣認證破麻 外銷日本」,被雞排妹告上法院。彰化地院審理,林男依犯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5天,可易科罰金。

「雞排妹」2018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日本老公Akira,據稱外型神似吳崢及孔劉,現職為日本小兒科醫師,2022年11月2日在日本東京登記結婚。

根據起訴內容,林男(36歲)2022年11月2日在家上網,在臉書「爆料公社」看到「雞排妹才剛宣布下車!16天後閃電當日本醫生娘」貼文,用暱稱在下方留言「台灣認證破麻 外銷日本」等語,雞排妹憤而提告。

林男坦承留言,但否認對雞排妹有任何妨害名譽犯行,辯稱自己沒有指名道姓,也沒有在講誰,覺得就像是在聽一個演講或是演唱會,在台下與旁邊的人討論,貼文中的故事主角他也不知道是誰。

林男還說,他只是以當下心境及配合她(指雞排妹)一直以來的負面新聞,所做出來的結論,而且從以前到現在都會說「嫁女兒是把東西銷出去」,留言只是在開玩笑。

檢方偵辦認為,貼文標題是「雞排妹才剛宣布下車!16天後閃電當日本醫生娘」,並附上一女子將頭靠在一男子肩上背影的照片,留言區也有雞排妹結婚的新聞連結,林男不可能不知道貼文所指何人。

檢方指出,林男的言論「台灣認證破麻」很明顯是在辱罵告訴人,「外銷日本」一語隱含「嫁女即賣女」等性別歧視、輕蔑、貶抑之意,具有公侮辱損害告訴人名譽之故意無誤,致使告訴人感到難堪及羞辱,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法官審理,認為林男在社群網站留言,貶損告訴人人格及社會評價,所為實不足取,考量林男終能坦承犯行,判處拘役15天,可改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