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燒柴波及!彰縣古蹟「田中陳氏壽山堂」遭火吻 內部嚴重燒毀

壽山堂左護龍(左側廂房)內部受損嚴重。(民眾提供)

壽山堂左護龍(左側廂房)內部受損嚴重。(民眾提供)

2024/03/10 21: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田中鎮縣級古蹟陳氏壽山堂今天下午發生火警,一旁民宅的80多歲陳姓屋主在空地燒柴,卻燒到自己,還延燒到自己房子和一旁壽山堂。老翁被燒傷送醫,幸無生命危險,而壽山堂左護龍(左側廂房)內部被嚴重燒毀,幸好外觀主體未嚴重受損,肇事責任釐清中。

壽山堂於2015年被列為縣級古蹟,它是清朝秀才陳紹年故居,正身屋簷的燕尾象徵秀才之家,還有「四坡水」屋頂,陳紹年的孫子陳景崧是當地名醫,曾孫陳時英還曾任彰化縣長,壽山堂是田中鎮具有代表性的古蹟建築。

彰化縣消防局下午2點49分獲報壽山堂與一旁民宅發生火警,田中消防分隊等出動搶救,田中消防分隊長謝明翰表示,火勢一開始濃煙很大,共有壽山堂旁的民宅後半部及空地和壽山堂的左側護龍延燒。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葉明波表示,火勢約在3點9分控制,3點58分撲滅,並在民宅空地發現受傷的85歲陳姓老翁,其四肢7%面積一度燒燙傷及嗆傷,送往田中仁和醫院,他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起火原因似壽山堂旁民宅屋主陳男在空地燒柴,不小心引發火災,火勢除了燒到自宅,也延燒到一旁壽山堂。壽山堂左側護龍內有些木製傢俱都被燒毀,火災肇事原因還在釐清調查中。

陳姓屋主送醫沒有大礙。(民眾提供)

陳姓屋主送醫沒有大礙。(民眾提供)

壽山堂護龍起火冒煙(民眾提供)。

壽山堂護龍起火冒煙(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