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可坐擁泰國美女 誰知是詐騙給他的愛情幻夢

警方舉多詐騙案例勸說李男,並耐心苦勸約二個小時。(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舉多詐騙案例勸說李男,並耐心苦勸約二個小時。(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3/05 08:4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家住苗栗務農的40歲李姓男子,掉進詐騙集團「LINE感情詐騙」陷阱,日前想到台灣銀行匯錢至泰國給對方「醫藥費」,被保七駐衛警攔阻,隔兩日又想避開員警臨櫃匯款,再被警方關注。員警苦勸逾兩小時,李男雖保住了24萬元,但泰國美女夢破滅,悵然離開。

保七警表示,李男是2月29日到台灣銀行頭份分行要求匯款至泰國,但行員詢問中,李男對於匯款用途交待不清,便由保七駐衛警協同調查。

警方調查,李男今年1月間在LINE聊天平台認識一位泰國女網友,每日對話內容盡是嘘寒問暖及甜言蜜語,雙方聊天約月餘後,泰女隨即要求協助付醫藥費。

掉入戀愛陷阱的李男,於是在2月27日到台灣銀行行欲匯款10萬元給對方,當時保七員警已告知這全是一場詐騙,別匯款,請李男別再和泰女聯絡。

不料, 29日李男又再度來行欲匯款24萬元給同一女網友,結果再被行員和警方攔阻,讓李男甚為苦惱,認為妨礙到他的戀情進展。

警方說,李男自認為匯款比自己坐飛機送錢去泰國更便宜,節省下的錢可以讓泰國女網友得到更多的錢可以付醫藥費,所以仍執意要匯款。

保七員警及行員舉出諸多詐騙案例勸說李男,並耐心苦勸約二個小時後,李男才終於恍然大悟這是一場騙局,停止匯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雙方聊天內容並向李男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雙方聊天內容並向李男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