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涉行賄 宜縣大同鄉代簡進塗當選無效案上訴驚險過關

大同鄉代簡進塗被控授意兒子行賄,一審判當選無效,上訴高院保住鄉代資格。(圖擷取自簡進塗臉書)

大同鄉代簡進塗被控授意兒子行賄,一審判當選無效,上訴高院保住鄉代資格。(圖擷取自簡進塗臉書)

2024/03/03 22:2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無黨籍的宜蘭縣大同鄉民代表簡進塗,選舉期間被檢舉授意兒子簡一帆行賄,一審判當選無效,他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認定,全案僅一人單方指述,無其他證據佐證,原判決廢棄,第一審之訴駁回,不得上訴。簡進塗有驚無險保住鄉代資格。

判決指出,簡一帆在2022年11月投票日前一晚,交付2000元給有投票的江姓男子,請江男票投他的父親簡進塗,簡一帆犯交付賄賂罪,宜蘭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6月,緩刑4年,並向公庫支付10萬元,褫奪公權3年確定,簡進塗也被判當選無效。

高院判決指出,簡進塗指稱,兒子簡一帆臨時起意對江男行賄,他沒有授意,也未參與,況且他是當選聲望最高的候選人,沒必要賄選,質疑江男素行不良,可能要取得賄選獎金而栽贓。

江男在檢察官訊問時指稱,有看到簡進塗拿錢給簡一帆,但沒有聽到講什麼話,簡一帆行賄時,簡進塗沒有在場。高院合議庭法官認為,江男稱簡一帆行賄時有說是簡進塗交代等語,除其一人單方指述,別無其他證據可佐,沒有理由判當選無效,應予駁回。

本屆大同鄉民代表第三選區有簡進塗、鐘進財、依基洛.馬紹3人參選,應選一席,67歲的簡進塗以挑戰者之姿,取得42.98%得票率,拿下248票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