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撞警所奪命》瘋傳「值班勿看劇」是長官指令?網炸鍋:只檢討基層

年僅24歲基隆八堵分駐所員警蘇昱鴻(右),2月29日不幸遭到小貨車撞擊身亡。(資料照)

年僅24歲基隆八堵分駐所員警蘇昱鴻(右),2月29日不幸遭到小貨車撞擊身亡。(資料照)

2024/03/02 19:09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僅24歲的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員警蘇昱鴻,2月29日晚間在派出所值勤時,不幸遭小貨車撞擊身亡。近日,有網友氣憤爆料,臉書粉專「靠北police」出現一張截圖,且內文提到「鑒於基隆案例,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勿看劇、打手遊」。貼文曝光後,全網炸鍋氣憤認為,出事竟只檢討基層人員,令人難以接受。

有網友今(2日)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中匿名爆料,表示2月29日基隆市八堵分駐所員警蘇昱鴻才發生意外,相隔幾天內部Line群組竟出現這樣的傳達訊息,內容為「鑒於基隆案例,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門口及進出人員,分局長諭:值班人員勿有手機『看劇、打手遊』之情形,一經督察組督到,嚴懲處分不貸。另提醒各所的值班台影像均有連線勤務中心,督察組納入監看督導」。

檢討基層員警的行為讓原PO難以接受說道,「每次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真的是很窩心餒」,更提到看了事發當時的行車記錄器,貨車衝進來反應時間不到一秒,駐地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氣憤喊「這是要怎麼防,看來要有一天長官的家人發生同樣的事,才會開始檢討制度吧,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貼文曝光後,瞬間點燃網友們的怒火,「請問基隆殉職的學弟有滑手機、追劇、精神萎靡嗎?都沒有,而且也有往門口注視著,但是意外就是發生了。要我們提高警覺的叮嚀用意很好,但不要動不動就嚴懲,有點創意、用點心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好嗎?」、「那個車撞進來反應時間不到2秒,根本就不是專不專心的問題,改善駐地設施如防撞什麼的設備才對吧」。

網上流傳1張疑為警方內部Line群組截圖,令網友們難以接受。(圖擷取自臉書粉專靠北police)

網上流傳1張疑為警方內部Line群組截圖,令網友們難以接受。(圖擷取自臉書粉專靠北poli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