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上格鬥!台中酒駕男爆打司機 反遭壓制地上踩頭

駕駛黑色休旅車的黃男(圖中,戴白帽者)下車,衝上公司爆打司機。(警方提供)

駕駛黑色休旅車的黃男(圖中,戴白帽者)下車,衝上公司爆打司機。(警方提供)

2024/03/02 10: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黃姓男子昨天(1日)酒後駕駛黑色休旅車,於台中市北區蛇行,擋住525路線一輛電動公車,公車司機打開車門指責「你會不會開車?」引發醉酒的黃男暴怒,登上公車辱罵髒話,動手爆打司機,不料,反被體型比較壯碩的司機壓制報警,司機將黃男壓制公車地板上,用腳猛踩頭頸,直到兩名乘客勸司機冷靜,黃男才得以脫險,黃男呼氣酒精濃度是法辦標準0.25毫克的3倍以上,警方依公共危險法辦。

公車司機雖是自我防衛與壓制現行犯,但他也有動手,且腳踩黃男壓制的過程也似乎過當,雙方雖互不提告傷害罪,但警方也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兩人函送裁罰,該法第87條規定,「互相鬥毆者」可處1萬8000元以下罰鍰。

中市警局二分局調查,61歲的黃男酒後駕駛黑色休旅車於北區五權路、柳川西街口蛇行,擋住電動公車的前方車道,陳姓司機(35歲)深感不滿,打開公車車門大聲質問「你會不會開車?」黃男爆怒下車,衝上公車爆打司機,嘴巴還不斷怒罵三字經。

黃男沒想到,公車司機陳男比他年輕且壯碩,陳男被他揮拳毆擊頭部數次,也反身揪住黃男頸部,將他壓制在公車中間走道,乘客全看傻眼,兩、三名乘客不斷勸導「不要打了」、「這是公車捏」。

被壓制的黃男不斷掙扎,司機陳男也鐵了心,站起來改用腳踩壓制黃男,並向乘客高呼「幫我報警」,兩名男性乘客見司機猛踩黃男頭部、頸部與胸口,黃男不斷掙扎,擔心黃男重傷甚至死亡,趕緊上前拉住陳男,勸他「好了,這樣夠了,不要再打了」,黃男才免於持續被踩踏。

二分局指出,雙方衝突是黃男與司機陳男爭路權,黃男徒手攻擊公車司機陳男,陳男起身將黃男壓制,員警獲報後迅速到場,到場時雙方已無打架情事,但黃男身上散發濃厚酒氣,酒精濃度測試是觸法標準0.25毫克的三倍以上,雙方針對肢體衝突部分(傷害罪)互不提告,但在公車上大打出手的脫序行為,明顯違反社會秩序安全,2人分別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黃男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黃男爆打公司司機,反而被陳姓司機壓制公車走道地板上。(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黃男爆打公司司機,反而被陳姓司機壓制公車走道地板上。(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兩名乘客勸導陳姓公車司機冷靜,黃男才免於持續被踩頭。(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兩名乘客勸導陳姓公車司機冷靜,黃男才免於持續被踩頭。(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