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害人恐不只1人!法官蔡明宏涉性騷 司法院3/6插隊排審

司法院3月6日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3月6日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記者吳政峰攝)

2024/03/01 21: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6日將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除了討論雲林、連江2所地院院長的人事異動案,另插隊排審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停職中)被控性騷擾案。由於人審會已審過蔡2007年涉猥褻女書記官的違失行為,6日卻再度開會,據了解,應是調查其他被害人的受害情況,且人數恐不只一人。

人審會6日審議人事遷調,雲林地院院長劉長宜調派為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再次調任),遺缺由連江地院院長卓進仕接任;而卓進仕的留下的連江地院龍頭一職,則由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游文科(調最高法院辦理審判事務)接任。

人審會另插隊審議蔡明宏的獎懲案,並排在首案討論,案由為「涉嫌性騷擾法院同仁之言行不檢情事,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提請審議。」據了解,人審會2月20日已審過蔡明宏被控猥褻女書記官案,並決議移送監察院審查,而今再度開會討論,應是針對其他被害人的情況加以討論。

本案由士林地院蒐集過往事證,送交司法院審議,被害者恐不只一人,惟因年代久遠,部分被害人對於接受訪談或證言態度保留,因此,人審委員最後是否會再度決議移送監察院,仍待觀察。

蔡明宏2月20日赴司法院答辯時,堅持一貫的說法「沒有任何騷擾行為」,而且2007年已經是舊案了,希望司法院長官能了解;另傳出有其他被害人,蔡當時回應,這是她們用集體的力量來進行性騷擾的指控,以方便成立這些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