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鶴現身宜蘭三星 大批鳥友爭相拍照

2024/03/01 00:30

〔中央社〕宜蘭縣三星鄉近日出現一隻二級保育類動物灰鶴,吸引大批鳥友前往捕捉珍貴畫面;有鳥友認為,牠就是曾於今年1月在花蓮出現的灰鶴。

三星鄉貴林村蔥農林東海日前發現這隻灰鶴飛到他的蔥田棲息多日,拍下照片貼上個人臉書(Facebook)後,吸引各地鳥友攜帶相機前往捕捉珍貴畫面,讓平時幽靜的鄉間小路熱鬧滾滾。

宜蘭縣賴姓鳥友今天說,近日他拍到這隻灰鶴在稻田悠閒覓食、空中展翅飛翔畫面,目測牠高約90公分,仍是亞成鳥。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呼籲,民眾在欣賞或拍攝這隻灰鶴時不要太靠近,若構成騷擾行為,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處1年以下的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灰鶴具遷徙性,成鳥體長約100至130公分,體重3至7公斤左右,是相當引人注目的大型鳥類。夏季時於西伯利亞繁殖育雛,冬季時主要於歐洲及中亞一帶度冬。(編輯:陳彥鈞)11303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