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天化日入侵民宅敲窗拆門 竊賊辯:撿資源回收

男子進空屋拆拔鐵窗鋁材,警方當場人贓俱獲。 (讀者提供)

男子進空屋拆拔鐵窗鋁材,警方當場人贓俱獲。 (讀者提供)

2024/02/29 08:5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黃姓男子26日侵入鳳山區一棟無人居住房屋,毫不忌諱地敲窗拆門,竊取鐵鋁窗,發出聲響被鄰居發現,屋主報警將他人贓俱獲,黃男竟辯稱,「這裡有東西可以撿能回收啊!」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埤頂派出所26日上午8時接獲江姓民眾報案,位於鳳山區勝利路空屋內疑似有竊嫌,員警立即到場圍捕,到場時發現屋內有聲響,立即推門進入,發現一男子慌慌張張地想要逃離現場,員警喝令並控制他,原來黃姓男子(45歲)戴手套在空屋現場拆拔鐵窗鋁材,警方在屋外又發現手推車上有被拆卸成堆的鐵材,當場人贓俱獲。

黃男告訴員警「這裡有東西可以撿」、「可以做回收」,遭斥「這裡就不是你家啊!」過程中黃嫌否認有竊盜行為,辯稱其當時是聽到屋內有聲響,才幫忙進入屋內查看,發現一些鐵材很可惜,順手想撿去賣,屋主到場查看氣炸「就是我家的鐵窗鋁件啊!」

警方依竊盜現行犯將他逮捕返所,警詢後依竊盜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呼籲民眾注意並加強住家防竊措施,避免讓歹徒有機可趁。

警方在屋外又發現手推車上有被拆卸成堆的鐵材。(讀者提供)

警方在屋外又發現手推車上有被拆卸成堆的鐵材。(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