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糾紛罵人2字 挨告判罰3千元還留前科

男子罵人兩字,新竹地院判罰三千!(記者蔡彰盛攝)

男子罵人兩字,新竹地院判罰三千!(記者蔡彰盛攝)

2024/02/29 07:3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罵人「靠北」兩字,判罰三千!新竹縣李姓男子騎機車因行車爭執,竟以「靠北」二字辱罵對方,對方憤而提告且不願和解,新竹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3千元,一時逞口舌之快的代價,既要跑法院又傷財還留下前科,不可謂不大!

法官調查,32歲的李男去年8月29日早上騎機車行經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與成功十二街街口處,因行車爭執,竟以「靠北」辱罵李姓男子,李男不堪受辱憤而提告。

法官審酌李男僅因行車糾紛,口不擇言辱罵被害人,使人倍感難堪,欠缺尊重他人名譽之基本法治觀念,所為實屬不該,犯後終坦承犯行,自述有意賠償,然終因告訴人不願接受而未能和解,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3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