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失智翁倒無人店嚇人 原來是走失避寒睡著了

劉翁倒在無人店內頗嚇人。(記者徐聖倫翻攝)

劉翁倒在無人店內頗嚇人。(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2/26 13:4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103歲劉姓老翁有輕微失智,昨日下午自行出門步行在新北市板橋街頭,由於天氣太冷,劉翁遂躲進某電商無人智取門市內,將店家大門反鎖後倒地睡覺。有民眾前往領貨,看到劉翁倒地還以為發生什麼意外,趕緊求助119、110,警方、消防合力將其救出,並順利協助劉翁返家。

據了解,昨下午1時許,有民眾來到位於板橋區信義路上的這家無人門市欲領貨,但到了店門卻發現被反鎖,好奇地再往內一看,發現竟有1名年事已高的老翁橫躺在地,嚇得他趕緊報案。

警方、消防趕抵,聯繫店家開了大門,發現劉翁只是在睡覺,細問下,得知原來劉翁自己出門後因為實在太冷,才躲到店裡避寒。但這時警方仍不知劉翁身分,也沒有愛心手鍊等相關資料,警方直接將其帶回警所,並調閱監視器查詢。

最終警方查出劉翁身分,並通知其家人將劉翁帶回,家屬也表示萬分感謝,沒讓老人家發生意外。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請務必時時關注其行蹤,也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防止走失。

警方協助劉翁找到回家的路。(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協助劉翁找到回家的路。(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