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閱讀造浪!調查局公開反認知作戰「秘笈」 台北國際書展揭曉

調查局出版「習近平時期對臺認知戰作為與反制」專書;調查局今表示,本月22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舉行專書講座。(記者錢利忠攝)

調查局出版「習近平時期對臺認知戰作為與反制」專書;調查局今表示,本月22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舉行專書講座。(記者錢利忠攝)

2024/02/20 16:3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今開幕,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邀請國人一起到書展「用閱讀造浪」;而為因應境外勢力擴大對我國認知作戰,調查局出版「習近平時期對臺認知戰作為與反制」專書;調查局今表示,本月22日,將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舉行專書講座,協助國際社會共同防堵境外敵對勢力。

本屆台北國際書展,即日起至25日,於世貿一館展開為期6天的出版閱讀嘉年華會,今(20)日書展開幕首日,蔡英文也出席致詞並逛特展書區。

針對今年書展主題「閱讀造浪」,蔡英文表示,「透過閱讀可以穿梭在不同世界,探索如海洋般廣闊的知識,也激起了每個人心中文化和思想的浪花,台北國際書展為我們呈現浩瀚的書海,也是多元文化洋流交會的重要的時刻。」

調查局也參與本屆台北國際書展,此次與五南文化廣場合作,於書展期間舉辦「習近平時期對臺認知戰作為與反制」專書講座,該書透過系統性研究認知作戰的理論基礎、邏輯脈絡,調查局盼將相關研究成果分享國際友盟及智庫,為國際社會盡一份心力。

而為因應境外勢力對我認知作戰,調查局上月也舉行「認知戰研究中心」揭牌,由調查局長王俊力主持。王俊力表示,境外敵對勢力破壞我民主制度運作,試圖破壞國人對政府信任、分化社會內部團結,「認知戰研究中心」統合調查局兩岸情勢研析處、國內安全調查處及資通安全處,未來將持續強化我應對境外敵對勢力的威脅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