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監受刑人涂俊煒搶車脫逃2天落網 3罪判刑關更久

屏監受刑人涂俊煒利用到農場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打傷農戶搶走轎車逃逸,屏東地院依強盜等罪判他6年不等徒刑。(資料照)

屏監受刑人涂俊煒利用到農場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打傷農戶搶走轎車逃逸,屏東地院依強盜等罪判他6年不等徒刑。(資料照)

2024/02/19 18:3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監獄受刑人涂俊煒去年利用到農場進行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打傷農戶搶走轎車逃逸2天後落網,屏東地院依強盜等罪分別判處6年不等徒刑,可上訴;涂男脫逃前因肇逃、竊盜等罪入監,應服刑6年,只剩2年期滿卻搶車脫逃,罪上加罪,得在牢裡待更長時間。

41歲的涂俊煒5年多前犯下肇事逃逸、竊盜等罪入獄,刑期計6年,服刑4年後,因期間行為表現、作息等正常,符合自主監外作業條件,經申請核准,於去年2月底到潮州鎮一處種植檸檬的農場進行自主監外作業,每天早上8點到農場工作,下午5點返回到屏監報到,每天進出都會搜身、酒測,每日考核均無異常。

去年3月27日,涂俊煒疑因酒後與農場人員發生衝突,他打傷巫姓果農後,搶走巫翁的轎車鑰匙,趁隙開走逃逸,將轎車棄置在高雄市。

涂男為躲避警方追緝,脫逃期間竊取2面汽車車牌,並陸續在高雄偷竊2部機車代步,最後決定騎往屏東火車站,29日下午到寄車行把機車托運至台中以便逃往中部,但警方早就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掌握其行蹤,等涂出面與寄車行業者洽談托運事宜時,立刻上前壓制逮人,結束2天的逃獄之旅。

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涂男素行不佳,累犯,依強盜罪判刑6年,又犯攜帶兇器竊盜罪,判刑7個月,另犯竊盜罪,判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