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面前詐欺……台中警扮香客 萬和宮內甕中捉鱉2車手

畫面中的香客,幾乎全都是警察喬裝,藉此甕中捉鱉逮捕車手。(圖由警方提供)

畫面中的香客,幾乎全都是警察喬裝,藉此甕中捉鱉逮捕車手。(圖由警方提供)

2024/02/19 12: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30歲彭姓女護理師,誤信股票詐欺投資,她去年11月投資660萬元,想要贖回時,騙徒卻要她再拿出300萬元,彭女驚覺自己被騙而報警,警方設下引君入甕的局,雙方上月底約在萬和宮媽祖廟見面時,警方偽裝成香客一擁而上,車手驚見眼前的香客竟全是警察,連接應的車手頭,都宛如甕中之鱉般一併被捕,依詐欺與洗錢罪法辦,檢方諭令各5萬元交保。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調查,彭女報案說,去年9月見臉書的股票投資廣告,對方宣稱獲利豐厚,她觀望2個月,去年11月才開始投資,透過網路轉帳和面交,陸續投入660萬元,見獲利不斷攀升,她想贖回時,宣稱是理財專員的騙徒,卻說還要再掏出300萬元的保證金,她始知自己受騙。

彭女於今年1月向警方報案,警方與彭女合作,採用將計就計的策略,於上月底與詐欺車手約見面,不料,車手卻把面交300萬元的地點,變更至南屯信仰中心萬和宮(媽祖廟)內,企圖利用人來人往的參拜信徒作為掩護,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副所長顏佑容指示偽裝成香客的警力,防守於萬和宮各出入口,等林姓車手(22歲)現身取款時,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一擁而上,林男驚嚇之餘,還一度試圖反抗與逃跑,回神後才發現眼前的香客都是警察偽裝;員警也斥責林男在神明面前,還敢說謊做壞事;同時,警方也一併逮捕等候在廟外接應的張男(28歲,車手頭),全案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移請中地檢偵辦,但檢方諭令各5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於媽祖廟內(萬和宮)逮捕車手(圖中)。(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於媽祖廟內(萬和宮)逮捕車手(圖中)。(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於媽祖廟外(萬和宮),逮捕接應的車手頭(圖下)。(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於媽祖廟外(萬和宮),逮捕接應的車手頭(圖下)。(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