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沙坑「嬰屍案」解剖 是否生前遭活埋待釐清

台南警方在翁姓生母的租屋處查扣剪斷臍帶的剪刀等證物。(資料照,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警方在翁姓生母的租屋處查扣剪斷臍帶的剪刀等證物。(資料照,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4/02/15 15: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農曆春節時發生一件埋嬰悲劇,翁女與小10歲的吳姓男友生下女嬰後,竟將嬰屍埋進公園沙坑,直到有孩童到公園玩沙時意外發現整起事件才曝光。南檢今天表示,女嬰屍體上沒有外傷,但是女嬰被棄置時是死胎還是活胎是檢方起訴關鍵,法醫研究所將於1個月內提供詳細報告釐清死因。

32歲的翁女與21歲的吳男都是鷹架工人,兩人擠在約5、6坪的套房,套房內凌亂不堪,但兩人對懷孕都辯稱毫不知情,尤其翁女在8日生下女嬰後對女嬰的生命跡象說詞反覆,但女嬰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兩人被移送後吳男以3萬交保,但翁女因為對於懷孕、生產過程都辯稱忘了、不曉得,檢方為確保審判順利,向法院聲請羈押。不過刑事訴訟法114條規定,懷胎5月以上或生產後未滿2月經過具保後可以停止羈押,最後南院裁定2萬元交保。

今天南檢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鑑定後相驗,初步發現該女嬰身上沒有外傷,但女嬰被埋進沙坑前到底是死胎或活胎還需要採集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做鑑定,結果預定1個月內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