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師竟曾獲杏壇芬芳獎!南投某國小棒球教練性侵球員10多年

南投某國小棒球隊教練爆出性侵案,遭羈押禁見。圖為南投地檢署(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某國小棒球隊教練爆出性侵案,遭羈押禁見。圖為南投地檢署(記者劉濱銓攝)

2024/02/07 17:38

首次上稿 14:29
更新時間 17: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某國小55歲單身黃姓教師兼任學校棒球隊教練,涉嫌性侵小球員超過10年,至少10多人受害,南投地檢署昨天(6日)發動搜索,認為黃嫌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後續也將回溯追查,釐清是否有更多受害人。

據了解,黃嫌是南部人,從師範學院畢業後投入教職,在該校服務,兼任教練20多年,平時對學生相當好,課後還會陪同課輔,曾獲杏壇芬芳獎,但近期在校卻爆發性平案件,過往對男學童的性侵「黑歷史」才被揭發。

黃嫌犯案超過10年,至少10多人受害,有的現也已成年,最近因檢警調查黃嫌性侵,才有受害人願意出面,並有6人指證曾遭黃嫌伸出狼爪。

黃嫌犯案歷程相當久,有多數人不只一次受害,甚至還傳出他過去就曾因性侵案與被害人和解,詎料後來在校故態復萌,持續猥褻、性侵男童。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說,事發學校已依照性平法啟動調查,成立調查小組釐清案件,目前該教師也已停聘,後續會持續督導學校,至於黃嫌曾因性侵與被害人和解,並持續在校任教,這部分還需進一步釐清。

事發學校回應,該名教師平時表現正常,看不出會對學生做出踰矩行為,目前已啟動調查,開學後也會對學生做性平宣導與普查,了解是否還有學生受害,並對遭侵害學生加強諮商輔導,至於黃曾有性侵和解情事,對此則不清楚。

檢方指出,黃嫌涉犯妨害性自主案件,昨天(6日)搜索其住所、辦公室,訊後認為黃嫌犯罪嫌疑重大,有湮滅證據及勾串證人,以及反覆實行犯罪之虞,當晚法院即裁定羈押禁見,並呼籲曾遭侵害的學童或其家長能出面指證提告,協助釐清案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