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林彥君車神尪江勝山 涉侵占選手贊助費被起訴

2018年亞運自由車下坡賽銀牌得主、有「車神一哥」稱號的江勝山被選手家長指控侵占指定用途贊助費,桃園地檢署近日偵結將他起訴。(圖取自江勝山臉書)

2018年亞運自由車下坡賽銀牌得主、有「車神一哥」稱號的江勝山被選手家長指控侵占指定用途贊助費,桃園地檢署近日偵結將他起訴。(圖取自江勝山臉書)

2024/01/29 19:36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2018年雅加達亞運自由車下坡賽銀牌得主、被封為「車神一哥」的江勝山,是桃園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前任主委,他被控涉嫌侵占選手家長指定用途的3筆贊助費6萬5000元,江雖稱將經費用於自由車賽道設計及雜支,但無法提出相關支出單據,桃園地檢署近日偵結,依侵占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30歲的江勝山是台灣頂尖的下坡賽好手,曾締造全國運動會三連霸,2016年在全球最頂級的加拿大Crankworx Giant雙人曲道賽奪金,成為亞洲史上第一人,2018年勇奪雅加達亞運自由車下坡賽銀牌,在自由車壇號稱「車神一哥」,並於1年多前迎娶大他10歲、暱稱「151」的藝人林彥君。

提告的魏姓家長向本報指出,他曾以每月10萬元聘請江勝山擔任小孩的教練,訓練期4個月,主要是想協助江勝山的出國比賽經費,更希望江能成為小孩的「良師益友」,然而他於2019年7月匯款給江指定支付兒子到加拿大比賽餐費用途的經費卻被江私吞,小孩每天只能吃薯條;而江透過臉書社團「快樂夥伴」舉辦各項自行車比賽或活動時,他於2020年6月贊助「文漳盃」的指定款項也被江勝山私吞,工作人員沒拿到工資還倒貼餐費;2020年7月他再贊助「柏杭盃」的指定款項仍被江私吞。

魏姓家長說,他事後獲悉此事,在兒子的「利益」與「教育」之間,艱難的選擇教育小孩而對江提出告訴,兒子也因此被協會排擠,自此未再上場比賽。

桃園地檢署一度將此案以不起訴處分,經魏姓家長提起再議,檢方續行偵辦時,江勝山雖稱把家長贊助費用於賽道設計及雜支,但無法提出單據,檢方另傳喚相關工作人員,查出各項賽事的支出明細並未列入魏姓家長的6萬5千元贊助費,認為江勝山涉犯3起侵占罪,近日偵結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