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學恒提貴婦奈奈稱逃亡無法經營台灣直播 抗告境管被駁回

朱學恆涉強吻鍾沛君被檢方起訴,還被北院境管8月,朱不服稱逃亡的網紅無法在台生活,提起抗告,高院駁回確定。(記者楊國文攝)

朱學恆涉強吻鍾沛君被檢方起訴,還被北院境管8月,朱不服稱逃亡的網紅無法在台生活,提起抗告,高院駁回確定。(記者楊國文攝)

2024/01/19 10:4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網紅朱學恒被控2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被台北地檢署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台北地院認定朱有逃亡之虞,裁定限制出境、出海8月,朱不服提起抗告,堅稱不可能逃亡,並以逃亡海外的網紅「貴婦奈奈」為例,認為逃亡的網紅將不能在台以網路直播為生,請求解除其境管,但高等法院仍認定朱涉犯強制猥褻罪嫌重大,網紅不受地域限制,朱具境外謀生能力和資力,若出境不歸可能性高,駁回抗告確定。

台北地院裁定稱,依據鍾沛君、證人指述、相關對話譯文紀錄等事證,朱學恒涉強制猥褻犯罪嫌重大,顯然已增加逃亡的動機,考量朱是網紅,具有境外生活的能力和資力,案發後亦曾出境,足認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2月6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朱不服裁定,提抗告指出,一審原裁定以他有優異英文能力曾數次出境,而且是知名直播主可透過網路經營,有境外生活之能力和資力,即認為他有逃亡之嫌,實屬荒謬,因為,他在台灣是有相當知名度的網路直播主,若選擇逃亡海外,未來根本無從繼續以經營台灣網路直播維生。

朱舉涉及吸金案卻逃亡海外的網紅「貴婦奈奈」為例,她自逃亡後便在台灣網路消蹤匿跡,可見得逃亡的台灣網紅根本不能、也不曾再以台灣網路直播經營維生,他難以想像若他逃亡後還能繼續以網路經營維生。

朱也批評,一審原裁定以他有外文能力且有出境紀錄做為可能逃亡理由,根本是毫無憑據,無法令人信服。

朱說,此案是他在去年6月12日告發自己而開始偵查,如果他自始不願接受司法程序調查,大可不必主動透過告發而發動偵查,現在卻反過來說他有逃亡動機,如同「未審先判」,請求撤銷限制出境、出海處分。

高等法院認為,依據檢察官提出證據資料,朱涉強制猥褻罪嫌確屬重大,而畏罪逃亡是基本人性,而朱有優異英文能力,且其經營網路不受是否在我國境內的限制,足認具有境外生活的能力和資力,若出境,其滯留海外不歸的可能性甚高,足認有逃亡之虞,因此,一審對朱限制出境、出海,屬依職權的適法處分,未違反比例原則,裁定駁回抗告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