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開吵先開槍!拿模擬槍飛車開戰 2嫌雙雙被判刑

高雄兩派人馬相約在鳳山五甲地區的媽祖港橋談判,還沒開吵就開槍。(讀者提供)

高雄兩派人馬相約在鳳山五甲地區的媽祖港橋談判,還沒開吵就開槍。(讀者提供)

2024/01/18 10:3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男子不滿友人被黃姓男子欺負,他到黃男臉書留言嗆聲,雙方約出來談判時,才剛碰面都還沒吵架,陳男一夥4人先飛車追逐黃男和洪姓友人的座車,再拿制式霰彈槍和空氣槍出來開槍,黃的友人不甘示弱也拿模擬手槍回擊,但最後雙方都沒有人受傷,高雄地院先針對黃、洪兩人部分審結,依妨害秩序罪各判徒刑9月和7月。

判決指出,2021年10月29日,陳姓男子(24歲)到黃男的臉書留言嗆聲「還要叫人唷」、「你真的會被笑」、「灣給(即臺語吵架之意)害怕攝影機?」黃不爽回嗆,雙方相約到鳳山五甲地區的媽祖港橋談判;陳找來哥哥和2名友人陪同,黃也邀洪姓友人赴約,雙方一碰面,還沒說到話就先上演飛車追逐戲碼。

陳男站在車內,打開天窗拿制式霰彈槍轟擊黃的車子,黃的洪姓友人不甘示弱,也拿玩具槍回擊,雙方在高雄街頭上演飛車槍戰,但最後都沒有人受傷;黃男擔心槍戰被警方察覺,私下派鄭姓女友和張姓友人重返現場撿彈殼,但沒想到警方早已獲報前往採證,鄭、張兩當場被逮,乖乖交出4顆彈殼。

高雄地院審理時,黃、洪兩人坦承犯行,法官查出他們當時拿的是沒有殺傷力的模擬槍,依槍砲條例舊法只能祭以僅行政罰處分,因此槍砲部分不罪論,法官先針對黃、洪兩人部分先行審結,依妨害秩序罪各判徒刑9月和7月,可上訴,陳男一行4人則尚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