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錢持刀搶貴金屬店 歹徒加重強盜判刑7年半

監視器拍下王男持刀威脅店員。(資料照)

監視器拍下王男持刀威脅店員。(資料照)

2024/01/17 16:0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王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去年8月間竟偷機車作為犯案工具,佯裝要買金飾,闖進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家貴金屬店內,持水果刀行搶,搜刮店內黃金條塊、黃K金鑽石男女戒與中性戒等金飾,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攜帶兇器強盜等罪,判處王男7年6月徒刑。

檢警調查,去年8月21日下午2時許,王男先偷了一台機車,再騎車到貴金屬店謊稱要購買金飾,隨即亮刀行搶,並將前來阻止的店員推倒撞擊展示櫃,展示櫃因而傾倒、玻璃破裂、飾品外露。

檢警調查,王男搜刮店內黃金條塊、黃K金鑽石男女戒與中性戒、白K金項鍊、黃K金項鍊與手鍊等金飾後,騎車逃離現場,之後把機車丟在北市市民大道、金山北路口,再以步行及數度換搭計程車方式,前往不知情友人住處。

檢警調查,王男將黃金條塊、黃K金鑽石女戒與中性戒等7項金飾,以23000元賣給不知情者,並將黃K金鑽石男戒贈給友人,並拿6000元請友人幫他還債。

警方事後循線逮捕王男,他已花到只剩6000元,但其友人及金飾買家有將金飾交予警方歸還貴金屬店,王男友人另交還王男請他還債的6000元給警方扣案。

合議庭審理認為,王男正值青壯,有謀生能力,竟貪圖非分之財,先竊取機車作為犯罪工具,再強盜貴金屬財物,顯然欠缺守法觀念,不僅害及被害人人身與財產安全,更有害社會治安,判刑7年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