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倒數!彰化破獲地下賭場 意外揪出總統賭盤7人起訴

彰化檢警查獲地下賭場時意外揪出一起總統賭盤案件,以對賭某總統候選人勝選讓票數差為賭博標的,賭金共59萬元,檢方偵辦後,將李男等7人,依違反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檢警查獲地下賭場時意外揪出一起總統賭盤案件,以對賭某總統候選人勝選讓票數差為賭博標的,賭金共59萬元,檢方偵辦後,將李男等7人,依違反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記者陳冠備攝)

2024/01/08 14:2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總統、立委大選倒數5天,彰化警方查獲一地下賭場,意外發現李姓男子以散播總統選舉賭盤為訊息,跟賭客對賭某總統候選人勝選讓票數差,來吸引6名賭客下注,下注賭金共59萬元。彰化地檢署今(8日)偵查終結,將李男等7人依違反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該案源於去年12月7日,彰化警方查緝一地下賭場時,發現現場參與賭博的陳男手機訊息內有「某總統候選人讓xx票、分x萬」等訊息,並傳給李男表示下注,警方於是報請檢方,12月13日再前往李男開設的鐵工廠搜索,當場扣得簽賭單一張等證據,並將李男等人帶回彰化地檢署偵辦

起訴內容指出,李男(53歲)為彰化市某鐵工廠負責人,因認為總統副總總統選舉結果有利可圖,竟意圖營利,從去年12月7日起在自家廠房,以通訊軟體聯繫,林男、羅男等6名民眾提供總統賭盤訊息,並要求與其對賭,賭博標的為某總統候選人勝選時讓票的得票數,賭客可自行決定簽賭金額。

起訴內容指出,賭客下注時不需給李男賭金,以言詞或通訊軟體等方式聯繫約定下注,若選舉結果與勝選票數相符,李男就得賠償賭金,反之,賭客就得付李男彩金,其中林男下注15萬元、羅男下注12萬元,最少下注2萬元等,賭金共59萬元。

檢方認為,李男等7人,分別違反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8條,在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以選舉結果為標的賭博財物罪、使用電子通訊以選舉結果為標的賭博財物罪及意圖營利,以選舉結果為標的,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財物罪等罪提起公訴,並從重論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