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跨年夜大鬧基隆港 跳海游泳跑給消防隊員追

曾男不願配合救援,只好先由基隆港警總隊船艇,拖著橡皮艇到小艇碼頭平緩處將他強行搬運上岸。(記者吳昇儒攝)

曾男不願配合救援,只好先由基隆港警總隊船艇,拖著橡皮艇到小艇碼頭平緩處將他強行搬運上岸。(記者吳昇儒攝)

2023/12/31 17:5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新竹一名曾姓男子今日北上基隆找家人,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下午4時36分從小艇碼頭跳入海中,並往海洋廣場前方海域游去。消防隊員下艇救援,曾男卻越游越遠,不願配合上船,最終力竭被消防隊員拉上船艇。曾男大喊自己不要活了,拚命掙扎,不願配合救援,所幸在警方、消防隊員合力下,將他拉上岸,送往醫院檢查有無受傷。

適逢跨年夜,不少民眾聚集在海洋廣場觀看消防隊員救援,經轄區派出所進行管制後,幸未影響救災。

目擊民眾指出,案發當時看見一名男子從小艇碼頭處跳海中,一路往海洋廣場方向游去,救難人員抵達時,該名男子不願配合上船,還一度潛入海中,不想上岸;最後疑似體力耗盡,被救難人員拖上船艇。

46歲曾姓男子被救上船艇後,不願配合消防隊員,頻頻表示自己不要活了,還要消防隊員不要浪費資源;雙方堅持約3分鐘後,由基隆港務警察局船艇,拖著消防局的橡皮艇,返回小艇碼頭,再合力將曾男強行搬上岸際。

曾男堅不配合,警方與消防人員出動6名人力將他固定在擔架上後,由基隆港務消防局救護車送往部立基隆醫院救治。

據悉,曾男曾稱自己過不下去,被抬上岸際後,也一直稱不想要活了。家屬接獲通知後,也趕抵現場,跳海原因仍待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曾男被救起後,不願配合,竟堅持不要上岸。(記者吳昇儒攝)

曾男被救起後,不願配合,竟堅持不要上岸。(記者吳昇儒攝)

警、消合力將曾男抬上岸際。(記者吳昇儒攝)

警、消合力將曾男抬上岸際。(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