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半年請假142天害群龍無首 調查局打詐中心主任謝在富調職

法務部調查局。(資料照)

法務部調查局。(資料照)

2023/12/29 16: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立委日前爆料,法務部調查局打詐中心主任謝在富上任短短半年,就請假長達142天,致打詐中心群龍無首。調查局今日宣布將謝在富調任諮詢業務處,遺缺由洗錢防制處簡任秘書溫俊雄接任,2人將在明年1月2日上任。

據了解,溫俊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曾任東機站及桃園市處機動站副主任,有豐富辦案經驗,他曾任洗錢防制處資金協查科科長,具有國際公認反洗錢師資格證照(ACAMS),對不明資金流向的追查有獨到之處。調查局長王俊力表示,相信溫擔任此職後,必然可發揮所長,帶領調查局打詐督導中心建奇功。

調查局表示,因應明年1月屆齡退休人員職務出缺情形,並整體考量各單位業務需求及配合年度通案調動作業,先行辦理專門委員、簡任秘書及簡任督察等職務異動。

調查局指出,經濟犯罪防制處專門委員謝在富調諮詢業務處,洗錢防制處簡任秘書温俊雄調經濟犯罪防制處並兼辦打詐督導中心業務,2人異動於1月2日生效。督察處張哲榮、張素珍、呂德鐘、李淑嫺及林憲冠等5名駐區簡任督察,則調整業務轄區,並於明年1月16日生效。另為全力執行選舉查察工作,其餘人員的職務異動,將於選後再行辦理。

7人職務異動名單如下:

一、經濟犯罪防制處專門委員謝在富調任諮詢業務處。

二、洗錢防制處簡任秘書溫俊雄調任經濟犯罪防制處辦理打詐督導中心業務。

三、督察處局本部(二)駐區督察張哲榮調任督察處局本部(一)駐區督察。

四、督察處臺中市(三)駐區督察張素珍調任督察處臺中市(一)駐區督察。

五、督察處彰化縣駐區督察呂德鐘調任督察處臺中市(三)駐區督察。

六、督察處雲林縣駐區督察李淑嫺調任督察處嘉義縣市駐區督察。

七、督察處臺東縣駐區督察林憲冠調任督察處雲林縣駐區督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