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蛋洗虐狗女這下慘了 警方喊話:辦聚眾滋事!

女飼主虐狗畫面被拍下。(民眾提供)

女飼主虐狗畫面被拍下。(民眾提供)

2023/12/29 00:5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安南區27日發生虐狗事件,女飼主把套著項圈的柯基犬甩到空中往下摔,雖然動保處已介入裁罰,但有網友肉搜女飼主,以「正義的蛋」號召網友前往其住處聲討,有人還丟雞蛋洩憤。警方指出,雖然虐狗不對,但不能用這種藉口擾亂社會秩序,尤其丟蛋的網友,警方一定會找出來,再有聚集丟雞蛋、鬧事,絕對以刑法聚眾滋事法辦。

台南女飼主虐狗行為被拍下PO網,影片28日在網路發酵,疑似當天就有民眾到現場叫囂、丟雞蛋,警三分局接獲民眾聚集後,曾派員到現場,但在場逗留、圍觀的民眾卻嬉鬧回應警方,只是來這裡散步、坐著聊天,豈料有民眾趁警方疏於注意,丟雞蛋並錄影,還PO上限時動態,自稱「大谷翔平」、「正義的蛋」,警方為避免引起社會騷動,派員在場守望。

警方指出,對於民眾帶有惡意目的聚集,只要三人以上、有強暴脅迫行為,刑法150條規定,帶頭滋事者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在場吆喝、助勢的人也有責任,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萬元以下罰金。

對於強暴脅迫的認定,警方說明例如毀損、讓人生畏懼,都算認定範圍,尤其那位丟雞蛋的網友,不要覺得丟蛋沒事,蛋擊大門被法院認定是毀損罪的案例不是沒有,從影片看起來應有三人以上,涉聚眾滋事,警方絕對會把人找出來;另外,要再次呼籲,虐狗不對,但私刑、擾亂社會秩序也不對,請民眾應理性以合法方式表達意見。

有網友準備一盆雞蛋,準備去丟女飼主家。(民眾提供)

有網友準備一盆雞蛋,準備去丟女飼主家。(民眾提供)

丟雞蛋恐嚇的民眾,PO影片上網,還以「大谷翔平」自稱。(民眾提供)

丟雞蛋恐嚇的民眾,PO影片上網,還以「大谷翔平」自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