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靈骨塔被詐350萬 台中婦想翻本險栽同一招

林婦至銀行解除定存準備再匯款至指定帳戶。(警方提供)

林婦至銀行解除定存準備再匯款至指定帳戶。(警方提供)

2023/12/24 19: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姓婦人先前投資靈骨塔被騙走350萬元,疑似同個詐團食髓知味,近日再度以此手法致電林婦,誆稱公司目前僅剩5個塔位有豐厚增值空間,只要投資75萬收購,不但彌補先前損失還能獲利,林婦不疑前天衝銀行就要解定存匯款,幸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勸說阻詐,保住血汗錢。

只要有錢賺,連往生者住的靈骨塔塔位也有人投資,近年來投資靈骨塔已不稀奇,卻有詐騙集團打著收購靈骨塔位的另類「房仲」名義,以話術要求被害人先繳手續費、補稅金、加購升級套組伺機騙取被害人辛苦錢。

經查,60多歲林婦就是遇到上述詐術,日前她接獲未顯示號碼來電,電話那一頭自稱陳先生,聲稱是靈骨塔銷售業者,得知林婦先前投資靈骨塔遭詐350萬元,除保證該公司是正派經營,且公司目前僅有5個塔位恰巧有增值空間,投資轉售後即可馬上獲利475萬,能彌補林婦先前遭詐的損失。

對方同時要求林婦先繳納手續費75萬,且至銀行解除定存後再匯款至指定帳戶,林婦前天到銀行一番操作,解定存後卻不臨櫃直接提款,而是打算從ATM提領等異常舉止,加上準備匯款的帳號有異狀,經行員關懷詢問直覺有詭,懷疑林婦可能遭到詐騙,立即通報轄區第一分局公益所。

在實務經驗及詐騙相關案例分享下,員警向林婦說明詐團慣用技倆,最後在機警行員與員警聯手下,及時阻詐;第一分局長吳燕山在提醒民眾,如有靈骨塔塔位買賣需求時,可逕向各縣市主管機關或殯葬管理處查詢正確公司電話號碼,並查證有無委託買賣仲介業務,或撥打「165」反詐諞專線查證,避免受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在機警行員與員警聯手下,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在機警行員與員警聯手下,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