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手段與直銷結合 「多層次傳銷詐騙集團」2年騙走上千萬元

警方將許嫌等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許嫌等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2/19 12:1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以45歲許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其行騙方式與直銷手法結合,他在「多多盲盒」網站平台上,騙民眾以1枚泰達幣兌換1積分,每日讓民眾搶購限量「盲盒」,搶到者隔天可以把「盲盒」放回平台上讓其他人搶購,只要盲盒售出,前手能賺3%積分。許起先正常出金,今年3月以系統升級為由搞消失,民眾才發現被騙,警方循線逮人發現他2年來不法獲利超過上千萬元。

台北市刑警大隊在今年3月份接獲一對林姓夫妻報案,他們聲稱加入許的平台,許起先都會正常出金,但3月時忽然以網站系統要升級為由不再出金,他們這才發現上當,但已經損失6百多萬元。

警方調查,許姓男子其實經營的是「多層次傳銷詐騙集團」,他在2年前,以「短期投資獲取高額暴利」為口號,招攬民眾參加「投資說明會」,誘使民眾進入「多多盲盒」網站平台加入會員。

民眾成為會員後,要匯幣泰達幣到指定電子錢包「儲值」,就能以1泰達幣兌換1積分。有了積分之後,網站每日開放特定時段供會員搶「盲盒」,會員再將盲盒放回平台上架,隔日讓其他會員搶購,上架的盲盒售出後,前手會員可賺取3%的積分,以此模式誘騙會員不斷入金。

該網站上的「盲盒」其實沒有實體產品,只是一個噱頭。許為了壯大聲勢,每個月都請共犯擔任講師,四處辦投資講座或餐會,吸引中高齡民眾參加,他還會自己當主持人上台案讚聲、加油添醋,甚至唬爛投資項目已經獲得國際金融組織認證,更有知名私募基金注資。

警方說,今年3月時,許以系統要升級為由,拒絕出金,時間一久許多會員發現聯繫不上許,這才發現被騙,紛紛報警。警方目前共接獲8人報案,粗估共有40多人受害,財損高達1千多萬元。

警方布線追查,今年9月發動第一波查緝行動,逮到一名莊姓犯嫌,再於本月中旬兵分多路,在台北、新北、苗栗逮捕許等7嫌,查扣85萬元與投資文宣等。許有「自知之明」,他落網後還說,搞這種不正當的生意早晚會被抓;警方最後將他與7名共犯共8人,全部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查扣贓款與詐騙文宣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贓款與詐騙文宣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