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查境外勢力介選 最高檢拍微電影「奉法者強則國強」

最高檢要求檢察官嚴查境外勢力介選,維護民主制度與選舉公平性。(記者吳政峰翻攝)

最高檢要求檢察官嚴查境外勢力介選,維護民主制度與選舉公平性。(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3/12/16 17:3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中國招待台灣的里長赴中旅遊,試圖介入我國選舉,最高檢已請檢察官嚴查,以維護選舉公平性與民主制度。最高檢16日再推出「奉法者強則國強」微電影,檢察總長邢泰釗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妨害選舉案件,維護國家安全。

最高檢指出,檢察官正氣系列已製作三部影片,第一部「檢察官-即時正義」,第二部「檢察官-法網恢恢」,第三部就是「奉法者強則國強」,透過影片講述檢察官為公益代表人,是正義的化身,以檢察官的視角展現,講述如何經由團隊合作,在數萬筆的證據資料及堆積如山的案卷裡,向上溯源,過濾比對,對於案件調查的推理研判。

參與拍片的檢察官許文琪表示,影片展現一方有難、八方來救、區域聯防、同島一心的反賄選精神;林岫璁認為,與超馬選手陳彥博一起拍攝超馬篇時,感受到陳專業、正向、樂觀、積極及堅毅的形象,正是反賄選宣導想要向年輕人傳達的精神。

檢察官許萃華則強調,犯罪的方式日新月異,反賄選跟選舉查察,也一定要持續跟上時代腳步,這次與籃球選手高錦瑋合作,高在家扶中心長大,從小靠一顆籃球,帶著這顆籃球,從東部闖蕩到台北,在很多人高馬大的外籍選手中,仍可以得分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這樣不畏困難、堅定向目標邁進的精神,與反賄選、選舉查察的理念相同。

最高檢說明,本次以最儉約的方式,由同仁自行設計、撰稿、編排而成,彙整2022、2023年最高檢製作的「防制妨害選舉公正」宣導海報及短片,集結士林地檢署及澎湖地檢署反賄選宣導短片,由同仁自行剪輯、設計、撰稿、編排、製作而成,彰顯「即使天塌下來,也要實現正義」的決心。

邢泰釗說明,因應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將近,影片特別以「阻絕境外勢力」、「嚴查選舉賭盤」及「拒絕假訊息」為主題,結合近來全國各地檢署陸續破獲不同型態妨害選舉案件,以雷厲風行的偵查作為,展現檢察機關強力追訴的決心與行動。

邢泰釗呼籲,本次選舉查察特別著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賭盤和假訊息等面相,請國人勇於檢舉,檢舉專線是0800-024-099#4,一起打擊不法,守護民主,對於妨害選舉的不法情事,檢察機關將速查嚴辦,並適時澄清、積極溯源、防止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