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民眾個資、偽造亂丟菸蒂罰單 新北環保局巡查員被起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3/12/14 15:3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蘆洲區清潔隊林姓巡查員,因與詹姓男子有私人糾紛,竟請不知情同事查詢詹男車藉資料,取得他的身分字號後,偽造不實亂丟菸蒂舉發單,再以此查得詹男戶籍資料,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偽造私文書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蒐集、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起訴林男。

檢方調查,林男是新北環保局蘆洲區清潔隊的巡查員,對於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違規行為,有稽查、勸導及告發的權限,怎料,他因為與詹男有私人糾紛,為查明詹男個資,自2020年起指示不知情同事協助查詢車藉資料,因該名同事無查詢車藉權限,因而轉由不知情新北環保局專責人員查詢。

檢方調查,林男以此方式取得詹男身分證字號,隨即在新北環保局違反環保法令案件舉發通知書上偽造詹男亂丟菸蒂,甚至自己在被舉發人簽章欄偽造詹男簽名,表示舉發通知書已由詹男簽名收受,再交由同事查詢詹男戶籍資料,取得對方個資後,為了掩飾犯行,隨即把舉發通知書上的姓名塗改。

檢方偵辦時,林男坦承犯行,檢方調查後依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偽造私文書,以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蒐集、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將林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