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達幣插手總統賭盤 台中破獲2大選賭盤

黃男(圖左)經營運動賽事簽賭網站,趁著總統大選開選舉賭盤,且用泰達幣下注。(警方提供)

黃男(圖左)經營運動賽事簽賭網站,趁著總統大選開選舉賭盤,且用泰達幣下注。(警方提供)

2023/12/14 10: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四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兩個總統大選賭盤,其中,經營網路簽賭的黃姓男子,用泰達幣簽賭,賭資折合台幣高達600多萬元,另外,張姓男子等5人則是傳統簽賭,賭資更是高達近870萬元,合計1802萬餘元(含運動簽賭300多萬元),其中,單筆賭資最高的是100萬元。

至於這些組頭與賭客對哪一組候選人「看好度」最高?據指出,與目前坊間民調數據相似,這些組頭都強調,沒有干擾選舉之意,單純是趁著選舉話題,「搞賭盤趣味一下」。

警方透露,換句話說,這些賭客與組頭不會憑空猜測候選人的選情,他們也都是依各家民調數據開盤,賭盤主要分成兩種,其一是讓票盤,也就是某組候選人,「禮讓」另一組候選人多少票,其二是PK盤,兩種簽賭方式都有人下注。

中市警局四分局等單位,是在本月5至12日,陸續偵破上述兩個總統大選簽賭賭盤,其中,42歲黃姓男子,原本就從事網路運動賽事簽賭,他趁著總統大選的話題性開賭盤,但不收台幣現金,而是收泰達幣,警方估計他收到的泰達幣賭資,折合台幣是600多萬元,約數十人簽賭,目前針對電子錢包等線索進一步偵查中。

另一群組頭是48歲張姓男子,他接單開總統賭盤,自己收到100萬元賭資後,再把自己無法吃下的賭資簽單(每位組頭的財力不一,能收的賭資也不同),轉分給56歲張姓組頭、47歲朱姓賭頭、49歲簡姓組頭與57歲的徐姓組頭,賭資金額依序是350萬餘元、376萬餘元、10多萬元與33萬餘元,合計869萬餘元,警方還特別拿點鈔機清點金額,現場宛如一片錢海。

上述6人全部依違反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與賭博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其中,收到100萬賭資的張姓組頭,中檢聲請法院羈押獲准,其餘各3萬至50萬元交保,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隨著總統副總統大選將屆,防制選舉賭盤是重點工作,該分局對於企圖影響選情的賭博犯罪,將嚴查究辦,維護台灣民主價值。

警方搜索用泰達幣下注的總統大選賭盤黃姓組頭(圖中)住處。(警方提供)

警方搜索用泰達幣下注的總統大選賭盤黃姓組頭(圖中)住處。(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現金賭資869萬餘元,擺滿整張大桌子。(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扣的現金賭資869萬餘元,擺滿整張大桌子。(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