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無業男砍傷祖父母、伯父想解脫 裁定延押

王姓男子因長期壓力大,砍傷祖父母等人,被高雄高分院裁定延長羈押。(記者鮑建信攝)

王姓男子因長期壓力大,砍傷祖父母等人,被高雄高分院裁定延長羈押。(記者鮑建信攝)

2023/12/11 07:0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王姓男子因生活困苦又無能為力,寫好遺書後砍殺身體不佳的祖父母、伯父等3人一同解脫,被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等罪判刑,並因羈押期限將屆,仍有逃亡之虞,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判決書指出,23歲王男因罹患有憂鬱症引起人格改變,大學畢業後準備考試,對人生未來感到徬徨,見祖母要照顧行動不便的祖父及癱瘓的伯父,家庭陷入長期困境,為替祖父母等3人解脫,乃在2022年7、8月間,陸續購買3把美工刀,並寫好遺書。

9月20日上午,王男在屏東市住處涉嫌持美工刀,刺殺祖母、祖父及伯父,3人分受輕重傷,地院認定王嫌觸犯3罪,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分別判處徒刑3年、3年和2年10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6月,他不服上訴,被高雄高分院駁回,仍可上訴。

由於王男羈押期間即將屆滿,合議庭法官認為他被重刑,涉犯重罪有逃亡之高度可能,此乃趨吉避凶、脫免刑責、不甘受罰之基本人性,依合理判斷具有逃亡之虞,於是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