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蜘蛛大盜」連10偷不法獲利30萬 中午爬遮雨棚走嘸路被警逮

「蜘蛛大盜」高姓男子被監視器拍下行竊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蜘蛛大盜」高姓男子被監視器拍下行竊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2/09 15:4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34歲高姓男子是名慣竊,昨中午12時許,高男至新北市三重某公寓外,爬上2樓外遮雨棚逐家窺視,警方獲報趕抵,高男仍在現場繼續他的鬼祟舉動,警方即刻令他下來受檢,赫然發現高男就是警方近日追緝的「蜘蛛大盜」。

據了解,高男有多起竊盜、毒品前科,沒有正當工作,每次缺錢買毒就是行竊。高男善於偽裝成第四台維修工人,專挑老舊公寓隨機按電鈴,誘騙住戶開樓下大門,上樓後利用梯間窗台跨出2樓,在遮雨棚上看看哪一家窗戶沒上鎖,他就入內光顧。

警方從上月下旬至今已陸續接獲10起報案,被害屋主損失的都是現金、黃金、高價首飾,10起案件加總,損失的金額超過30萬元。

昨中午12時許,高男來到三重區中正北路巷弄內,用一樣的手法正在搜尋下手目標,有民眾見他在遮雨棚上形跡鬼祟,於是報警處理。警方趕抵並撞見高男,高男見警到來只能配合受檢,警方也在他身上搜出起子、老虎鉗、手電筒、手套等做案工具,但高男則矢口否認。

警方比對監視器,發現高男就是三重警分局最近很頭痛的「蜘蛛大盜」,高男到了警局還是不配合調查,直跳針稱「我沒有」,堅決否認。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將高男移送法辦。

警方現場堵到「蜘蛛大盜」高姓男子。(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現場堵到「蜘蛛大盜」高姓男子。(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扣回高姓男子身上的作案工具。(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扣回高姓男子身上的作案工具。(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