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外事科長謝昆謀罹癌病逝 警職近40年抱病工作熱心公益

罹癌仍堅守崗位的高市警外事科長謝昆謀(右三)病逝,曾參加第7屆市議員國民黨內初選。(資料照)

罹癌仍堅守崗位的高市警外事科長謝昆謀(右三)病逝,曾參加第7屆市議員國民黨內初選。(資料照)

2023/11/30 13: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外事科長謝昆謀雖罹癌,仍堅守崗位,今天傳出仍不敵病魔病逝,同仁不捨,據了解,謝科長曾於2006年間有意參選市議員,曾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持續在外事工作上打拚,他任職外事科13年,5年前檢驗出罹癌,仍抱病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間,日夜辛勞,今年下旬病情變化,28日晚間病逝高雄義大醫院。

外事科長謝昆謀三線一星,中央警察大學48期外事系畢業,警職工作近40年,據了解,他於2010年服務高市警局外事科,2006年欲投入第7屆左楠區市議員選舉,曾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熱心公益,經常捐款幫助弱勢團體。

罹癌後親友曾勸他退休,後因長官支持,並與外事科團隊理念一致,未辦理退休堅持下去;謝昆謀在外事科長任內,順利完成僑防專案、星光演習等任務,也協助推動和國際警察合作、交流。

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因德商台灣默克加碼投資高雄,去年來台,還特地到高市警局拜會他,當時,他強調外國人涉刑事案件,警方會提供通譯協助,並告知其基本權利及提供多國語言版權利告知書,製作筆錄時,也會詢問外籍涉嫌人是否要通知駐華機構人員,以確保其權益;長官對他在工作上的努力和表現,都十分肯定,更不捨這位好科長的離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